记《中美老年乒乓球友谊赛》
银光老年协会与 Herndon Senior Center,于2005年11月下旬开始,联合举办了《2005中外老年乒乓球友谊赛》,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丰富老人们的体育活动,增强体质,增进友谊,提高球艺。并在此基础上,组建男女老年乒乓球队,准备向大华府地区的各老年团体发起邀请赛。

乒乓球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活动,不少老人在青少年时期,就爱好打乒乓,现在虽已进入老年,平时在Herndon Senior Center, 也常挥拍打着玩,当宣布要举办友谊比赛时,得到热烈响应,踊跃报名参赛。部分美国老年朋友,也报名参赛,使气氛更为热烈。

赛事在老年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中心主任Ruth为比赛提供场地添置器材,副主任Fred 精心布置和维护赛场,把球桌安置在宽敞明亮大厅之中,Jouce Lin给比赛一路开绿灯,帮助解决各种问题。银光老年协会的理事,把国际比赛规则翻译成中文,制定了比赛注意事项,安排比赛顺序,确定每个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出场时间,并逐个通知到本人,使比赛顺利进行。银光协会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给每一位参赛者发纪念品,并为前三名买了奖品。经过三个星期的初赛和复赛,赛事已于12月8日结束。通过这次比赛,达到了我们予期的目的,表现出老当益壮,奋发图强的风貌,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不但产生了男女乒乓球冠亚军,更重要的是活跃了我们的体育生活,提高了球艺,增进了相互的友谊和了解。比赛结束后,中心副主任fred为前三名发奖,受到在场一百多位老年朋友的热烈鼓掌祝贺。

这次年龄最长的参赛者已过76岁,可是在球台旁还是立如青松,挥拍刚劲有力。美国选手个个手握横拍,确是别有一番风采。Mr.Bunton Visudi 和郭子光先生的一场比赛,打满五局,每局比分都很接近,比赛打得十分紧张而热烈。男子冠军郭子光先生是过五关斩六将,节节取胜。亚军刘湧泉先生挥拍有力,落点巧妙。女子冠军张友娣女士总是沉着应战,攻守得当,让观众为之惊叹。女子亚军陈钟英女士,巧妙击球,连连得分。孙丙玥,缪秋惠,柏胤庆,邹怡等认真参与裁判工作,使得赛事进行得井然有序。

这次《中美老年乒乓球友谊赛》,还只是一个开始,银光协会今后将举办更多,更精彩的比赛。让我们共同为北维地区的老年朋友,创造更多的锻炼和表现机会吧!

方达上,陈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