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世 界 了 解 你
——介绍《银光老年协会》网站——
在英语中,“Inter”的含义是“交互的”,“net”是指“网络”。简单地讲,Internet是一个计算机交互网络,又称“国际互联网”,它是一个全球性的,巨大的计算机网络体系,把全世界数万个计算机网络,数千万台主机连接起来,包含了极为广泛的信息资源,向全世界提供信息服务,它的出现是世界由工业化走向信息化的象征。

Internet最早来源于美国国防部建立的ARPAnet,该网于1969年投入使用,成为现代计算机网络诞生的标志,在此基础上,通过不断的研究和发展,于1982年建立Internet网络,并向全社会开放。

中国在1988年,实现了与欧洲和北美地区的E-Mail通信, 1994年高能物理研究所的计算机,正式进入了Internet网, 1996年,中国最大的Internet互联子网CHINAnet开通,并投入营运,当时在中国兴起了研究,学习和使用Internet的热潮, 年青的科技人员成为先锋和主力,首先走进Internet,而Internet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工作及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近退休年龄的孙贤颐老师,出于对网络的兴趣,自学了HTML,JavaScript , VBScript , ASP 等专业书籍,也逐步掌握了网络的有关理论和技术。退休来美后,很高兴能有机会,为创建和维护“银光网站”服务。网站的建立,使《银光老年协会》的会员,和分布于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及子女,能了解《银光》的活动及信息,让所有关心《银光》的人们,更喜欢这个北维地区的老年之家。

《银光网站》由六部分组成:

1) 首页 (HOME ):

介绍《银光老年协会》是一个非牟利性,非政治性,非宗教性的民间团体,以及它的宗旨,组织结构,活动场所和活动内容等 。银光协会很荣幸的请到了,在大华府地区很有名气的 梁仲平律师和崔培良经济师,为我们义务担任顾问,帮助我们解决一些遇到的难题,他们对华裔老人无私的关爱,受到大家的赞扬和尊重。

2)发展(Develop)

介绍《银光协会》成立至今,银光老人有代表性的照片,如唱歌,学英语,练太极,跳交谊舞,打麻将等。刊登了〈银光协会章程〉,银光协会从建立至今的〈大事记〉,以及会员交流信息栏目,会员来稿都在此发表,便于相互交流。

3)活动和事务(ACTIVITIES & AFFAIRS)

介绍《银光协会》开办的各学习班。展示 出由著名作曲家唐柯先生为银光谱曲的会歌《银光颂》,退休赴美的建筑设计师李 林女士创作的会徽《如意》, 图文并茂,介绍《银光协会》 当前开展的活动。

4)信息(INFORMATION)

介绍《新移民指南》,《非美公民申请SSI》,《美国社会福利信息》等老人们想要知道的老年福利,提供有关机构的网站,如〈Fairfax老人中心〉,〈US移民局〉,〈中国大使馆〉,〈希望中文学校〉,及〈各中文网站〉等,为方便老人生活,安排了〈Google Search> ,,, 等服务网站,并应会员要求,增设了〈入籍考试有关问题〉,〈英语学习〉,〈来稿交流〉等专栏。

5)欣赏(ENJOY)

在这一栏目中,我们可以一面听音乐,一面欣赏由会员提供的书画作品,及从网站上选出的难得一见的照片。建立了〈银光 相册〉,将银光的重要活动,都留下了宝贵的影像。还建有网上CD, 便于会员欣赏或学唱喜欢的歌曲。

6)联系我们(CONTACT US)

本 栏目 列出了《银光老年协会》的所有理事,顾问及网络工程师 的通讯录,以便于随时与我们联络。由于我们是一个非牟利性的组织,不少老人在美国没有什么收入,《银光协会》不收大家的会费,因此活动经费是较为困难的,我们希望善心人士能给予资助,对我协会的捐款是免税的,不论多少,我们都欢迎,并在网站上表示感谢。

银光网址: www.silver-light.org 欢迎指教,谢谢关注。

《晨钟》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