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看望 美好的回忆

4月26日上午,亨顿老人活动中心两岸三地的银光老人们,听说祖国驻美大使馆的杨公使、陈总领事一行6人要来看望大家,并且还带来乒乓球队给银光的乒乓爱好者传经送宝,老人们都高兴地合不拢嘴。看吧,一大早各个活动组都忙活起来了。练太极拳、太极剑的老人排好了横成列竖成行的队形,一招一式认真操练。舞蹈组的教练,打开自带的录音机,放出了优美的乐曲,老姐妹们按着节拍,悠动着似嫩柳条一样柔软的胳膊,前后左右移动着脚步,她们娴熟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烹制组的几位姐妹各自都带来了事先烹制好的特色食品,摆在长桌上,你瞧:咧嘴笑的豆沙小桃酥、翘着红尾巴的酥炸大虾、香鲜迷人的银珠鱼丸、点缀着各色果仁的广式萝卜丝糕……简直人见人爱,馋的我强压往外涌的口水咽了又咽,听着介绍烹制过程,很是津津有味,妙趣横生。银光合唱队正在练唱《共和国之恋》、《乡音乡情》。他们深情的歌声萦绕在活动中心的空气里,充满在各个角落里,拨动着老人们的心弦。学英语、学计算机的老人们,俨然比小学生学得都认真、都投入。还有设施齐全的健身房,老人踩着跑步机嘎嘎响。宽敞明亮的麻将室,每桌四人对垒玩得是那么投入、专注。台球室的老人也是乐趣横生,挥杆击球当当响,老汉哈哈笑声朗。

也有一些喜欢安静的老人找个僻静的一隅,端着茶水,有的默默地下象棋、有的读报纸。还有三五成群的老人自由自在地聊天,叙谈着来自故乡、家庭、方方面面的趣事,不时面露幸福地微笑。

上午十点多种,大使馆杨公使、陈总领事一行人带着祖国人民的厚爱,满面春风来到了亨顿老人活动中心。银光会长及全体理事们以极为兴奋的心情上前握住胜似亲人的手,表示热情欢迎。而后带领亲人们到各个活动组看望正在努力展示才华的老人们,看望来这里活动的所有华裔老人。

最后全体华裔老人及大使馆的成员一起进入乒乓球大厅,王会长激动地将大使馆的亲人们向大家做了一一介绍,在热烈掌声中欢迎杨公使讲话。杨公使站在我们中间,显得是那么年轻帅气、有风度、有活力,讲话不紧不慢。他首先简短地介绍了中国大陆迅速发展的大好形势,讲了习近平副主席来美访问提到12、5规划中对老年人的关爱。他又非常谦虚、有礼貌、和蔼亲切地看着老人们说,你们都是我的老前辈,会长带我们楼上楼下到各个活动组、活动点都看了一下,感到这里的活动设施比较齐全,活动场地宽敞明亮。能在这里安度晚年很好。如果以后有什么设施需要大使馆帮忙的,只管提出来。他话音未落稳,就爆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人人脸上都笑开了花。这是感激的掌声,幸福的掌声啊!杨公使还热情诚挚地向王一宁会长发出邀请,请他带领两岸三地的银光老人到大使馆去看看。又引出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受到大使馆的邀请,老人们深感高兴与自豪啊!

紧接着大使馆向银光赠送了大量展示祖国美好风光的录像带及光盘。银光也以崭新的印有银光标志的乒乓球运动衫回赠。全场激情满怀,掌声不断,十分热烈。

乒乓球表演,更是精彩无限。乒乒乓乓打得既激烈、认真,又明显可以看出大使馆年轻的乒乓健将在有意友好的让着老年勇士。紧张的比赛结束了,打出了友谊,打出了健康,打出了快乐,因此8位上场的运动员都是胜利者!他们在最后的合影中,都笑成了一朵美丽的友谊之花,它将永存银光的史册!

大使馆的亲人们因工作繁忙,不能久留。他们的到来,给老人们带来了无限幸福、无限温暖与美好的回忆!

银光老人李秀亭报道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