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
由于不会开车,又因距离太远,还有许多撕撕扯扯说也说不清的家务缠身,我已多时没有回我朝思暮想的娘家“银光老年协会”。前不久,接到了一个令我心动的通知,协会要开一个重要会议。这重要的程度给局外人一句话也说不明白,打个比方,就如同国家的人民代表大会,要选举人民的领导机构,你说重要吗?当然是不言而喻。为了按时出席这个大会,我确实认真动了脑筋,将那一大堆的不便,都踩在了脚下,于6月10日上午9点半,我真的如愿以偿,欣喜地走进了指定会场。

一进门,就看到了,看到了曾经一起唱歌娱乐的兄弟姐妹,看到了那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面孔,我打内心笑了,我的脸变成了一朵牡丹花。 一位不曾相识的老先生坐在门口,负责签到并发放会议资料。他看到我写名字,立刻有些惊喜地说:“李秀亭就是你呀!”“是啊。”我边填写到会时间边问,“你怎么知道我?”他笑笑说:“你文章写得很好,我经常在报纸上读你的作品。”我作为一个业余写作爱好者,听到这突如其来地褒奖,非常给力,比吃蜜糖还甜。肯定我写的拙文,就如同夸奖我的孩子,怎不叫我乐开花。

一位歌友上来给了我一个满怀拥抱、亲吻,而后笑嘻嘻拉着我的手深表遗憾地说:“早知道你来,一定给你带端午粽子。”我虽然没有品尝到她做的粽子,但听到她这真诚的话语,心里感到是那样的香甜。我本来五音不全,为了给银光合唱队壮声势,参加到其中,竟结识了这么好的歌友,真是难能可贵呀!

在会场中,坐在我旁边的一男一女是银光亨顿中文学校活动点的两位负责人,通过三言两语的交谈,其中的女老师笑嘻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你好可爱呀,星期天请到我们亨顿中文学校来吧。”受到一面之交老师的热情邀请,我乐得真有点飘飘然了。

在今天的大会上,连听了三个激动人心的报告,听到银光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振奋人心的成绩,我多次情不自禁地带头鼓掌祝贺。最后又如愿以偿地选出了第四届银光理事会,这中间可是有我庄严的一票哟。能作为银光老年协会会员代表参加投票选举,感到由衷的光荣与自豪!

会议结束后,银光老年协会的创始人、一连两届的理事长老师冒着80度高温不辞劳苦开着宝马香车送我到维也纳地铁站。路上由于受意想不到的修路阻塞,多走了许多冤枉路,老师为了让我按点赶上巴士,想尽办法,用最短的时间赶到了地铁站外的巴士站。等我赶过去,一辆通向我家的巴士正在车灯闪烁,宛如眨着神秘的眼睛,告诉人们,就要启动出站了。这辆车似乎是我的私家车一样,好像在专门有意识等我。我紧跑几步,跨进了车门,刚刚坐稳,车就急驰上路了,一股百感交集的心情涌上了心头:首先特别感激这位很有身份的老师送我;尤其我今年已经七十岁有余,第一次体会了坐宝马车的滋味,也特别心生感慨;再加上这个时辰,公交车一个小时才一班车,我竟分秒未等,巧妙地赶上了即将出站的车,你瞧,这有多么的幸运呀!

今天我是一只久关笼子的小鸟被放飞、回娘家的一天,竟叠加了这么多的好事,这么多的意想不到,这么多的激动,这么多的快乐,几乎令我浮想联翩,彻夜未眠。特地记下我这快乐的一天,与亲朋好友分享。亲爱的朋友,你是否也感到很爽啊!

李秀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