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世界同一梦  “银光”老人庆奥运

 

贺新   双姥

 

从北京申奥成功那天起,居住在美国华盛顿地区的“银光”老人就与国内的朋友一样,心情激昂,兴奋无比。这是在自己国家的首都举办的奥运会啊!是我们国人百年梦寐以求的喜事啊!

 

“银光”老人都是退休了的老人,好多还是80岁左右的年令,经历过“东亚病夫”受洋人欺负歧视的年代。如今国家兴旺,国际地位日益上升,我们不仅办起了奥运会,而且还要办得最好。你看奥运火炬接力,从希腊采集圣火到北京奥运,有25000多名火炬手和护跑手,历时130天跨越五大洲。正是这样一支世界和谐之旅,点燃奥运激情,传递世界梦想,弘扬奥运精神。北京奥运场馆建设也是历届奥运之最,世界友人赞声不断。“银光”老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可是,竟有些国际反华势力和少数不明真相的人,企图抵制奥运。“银光”老人非常气愤。我们深信,这是绝对不会得逞的。据报道,国际舆论纷纷谴责,海外各国150多家华文媒体联合发表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声明。“银光”老人与世界华人一起,都预祝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奥运是一个不分国家疆界,不分肤色种族,不分信仰文化,平等地进行竞技和交流的盛会。我们这些休闲的“银光”老人,当然不可能再与会竞技;有的人想当志愿者,也未被批准;有的人想观光奥运也有一定难度;但是我们都有一颗爱国爱体育爱奥运的心。我们积极宣传新奥运,有老人在网上传送奥运场馆的图片视频,令人共赏;有老人给大家推介奥运的种种纪念品,令人遐购;有老人捐款助奥运,令人钦佩;有老人还写博客赞奥运,令人共享。许许多多老人,都在奥运精神的推动下,开展健康的文体活动,举行欢乐的竞技比赛,向着和谐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的目标前进。

 

“银光老年协会”在组织大家学习和娱乐的同时,积极开展健康的文体活动,举行各种竞技比赛,举办卫生保健讲座,专门成立了“银光乒乓球队”,“银光太极拳,太极剑表演队”,“银光老人服装表演队”等,以自己欢乐的健身活动迎接奥运。

 

“银光老年协会”组织的“银光乒乓球队”,经常参加华盛顿地区的乒乓联谊活动,挑战华府老人社团。去年九月,我们有十多位华裔老人,参加了美国北维地区老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乒乓球比赛中的九个老人全都获得了奖牌。我们还有一位酷爱文体运动的老年朋友,平时天天打拳舞剑跑步锻炼身体,勇于竞技,在那次老年奥运会,他报了短中跑四个比赛项目,很遗憾临赛前腿部痉孪,未能再跑。不是夸口,否则拿几块金牌回来是没问题的。我们鼓励他今年再去北维老年奥运夺取奖牌。也许巧与北京奥运同步,到那时就更有意义了。在那次乒乓赛颁奖牌时,赛事的组织者是一位黑人朋友,他很高兴地和我们合影留念,还邀请我们来年协助他们举办老年奥运会,并衷心表示共迎奥运,祝福北京。最近,我们又在活动中心,举办了一次中美老人迎奥运乒乓比赛,贺新还高兴地夺取了70岁以上组的一个冠军。

 

在美国政府开办的老人活动中心,有打麻将下象棋,打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做保健操,学习中国书画,学习英语电脑,唱歌跳舞和游泳打乒乓等等。欢乐的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体质,促进了各国老年人的友谊。我们在组织各项体育比赛的时候,不分国籍身份,不分肤色种族,各个国家的老年人都积极参与,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近年来多次举行了棋赛、麻将赛、台球赛、乒乓球锦标赛。中美老人共赛事,健康长寿增友谊。活动中心的露施主任非常高兴,每次她亲自给大家发奖牌,还把赛场的照片刊登在美国的新闻报刊上。

 

        同一世界同一梦 ,“银光”老人庆奥运。我们深信:北京2008奥运一定成功,中国一定胜利,奥运精神一定能弘扬!

 

        请欣赏“2008银光乒乓球比赛”的视频相册:

 

         1http://www.56.com/p16/v_NjM4MzE3NzM.html   ()

         2http://www.56.com/p65/v_NjQ1OTY1NDI.html     ()

         3http://www.56.com/p45/v_NjUzNDcyNTA.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