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欢聚庆重阳,敬老爱幼传统扬

双姥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10月20日,银光老年协会的200名会员刚刚作客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祖国亲人共度重阳佳节。10月21日,又有400多老少、中外朋友欢聚在北维希望中文学校礼堂,参加银光和北维希望中文学校联合举办的“父母心,兒女情” 敬老爱幼联欢活动,共同庆祝银光老年协会成立八周年,一起分享敬老爱幼,欢度重阳佳节的快乐!

前来参加并祝贺的有:中国大使館参贊兼总領事陈雄风先生、一等秘书孟昉先生;維州全球战略顾問Mike Jing先生;郡政府家庭服务部老人局官员Amy Trang小姐;美国华人基金会、美国华人协会董事长雷蕾女士;希望中文学校北维校区李卉校長等。 中国大使館参贊兼总領事陈雄风先生百忙之中赶来祝贺,他深情地说,他非常荣幸地赶上两届理事会交接的盛事,也赶上庆祝银光老年协会成立八周年的盛事,这是我驻美国其间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他高兴地告诉大家,以后每年的重阳节,都会邀请华人华桥的老年朋友们到使馆来作客,一起畅叙、交流、欢乐,共度重阳佳节,传诵我们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费郡政府家庭服务部老人局官员Amy Trang小姐,在祝贺的同时,对银光老年协会为社区老人卫生保健服务作出的努力表示真切的感谢,并专门为银光老年协会理事长王一宁先生颁发了奖状。王一宁先生在接受奖状表示感谢的同时,深切地说,这是给我们银光老年协会的奖状,是给我们银光所有的会员、所有义工的奖状,是对银光老年协会的赞扬和肯定。

是啊,八年来,银光老年协会坚持银光的理念、银光的义工精神,在历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不断成长、发展。银光老年协会已经从几十个人壮大到1300多人。银光的老人已不再是满足于自娱自乐,信息交流,互相倾诉,慰籍寂寞,而是逐渐成长成熟,积极走向社区,对社区充满爱心,努力为华人和其他族裔的老人服务,努力以自己的誠信,以及华人道德风采展示,贏得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团体信任和支持,成为美国华盛顿地区一支活跃的群众团体力量。

银光老年协会的会歌《银光颂》中唱得好:“温馨的大家庭,博爱在心头”,“银光接北斗,清辉照千秋”!银光老年协会第四届理事长王一宁先生,在会上铿镪有力的表示:虽然我们从理事长、理事的岗位上退下来,但是银光的会员、银光的义工绝对不会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对他及他的理事们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欧阳铭先生在热烈的掌声中也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继续秉承银光章程中的宗旨,认真组织好各项活动,努力为会员服务,促进与各族裔之间的交流,尽力把银光的事办好。 “父母心,兒女情” 敬老爱幼联欢会文艺演出开始,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由马卉老師总导演、音响统筹龚锦先生和胡宏先生主持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热情洋溢,三代同台,舞蹈、独唱、二重唱、表演唱、合唱、朗诵、武术、京剧彩唱等等13个节目,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精髓,虽然形式不同,都突出了尊老、爱老、念老、爱幼的宗旨,让人目不暇接。

穿着崭新、靓丽、银色裙装的女士,和西装革履男士们的银光合唱团,一亮相就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银光舞蹈队表演的舞蹈“花好月圆”,优美动人的舞姿,幽雅动听的伴歌,令人赏心悦目。当希望中文学校北维和赫城校区的学生,表演合唱和舞蹈《七色光之歌》结束的时候,那些穿着漂亮舞妆的小朋友们,手拿一朵朵火红的玫瑰花,奔下台去,献给坐在台下的80岁以上的银光老人,会场顿时响起欢快的音乐和长时间的热烈掌声,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由黄河艺术团女中音歌唱家张丽慧独唱的“草原夜色美”,声音浑厚、婉转动人,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大家的要求下,又演唱了一首轻快的歌曲。黄河艺术团的其他歌唱家刘渊、邵福、韩唯和张筑粼也给大家表演了精彩的独唱及二重唱。由李卉校長钢琴伴奏,希望中文学校北维校区小朋友们的表演唱“鹅、鹅、鹅”,举手抬足,稚气浓浓,童趣多多,引得全场哄堂大笑;而舞蹈“花裙子飘起来”,跳得欢快热烈,台下的陈月红指导老师边跳边指导,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当美国武术学院的学生在激昂响亮的音乐声中,舞刀弄剑,空翻入场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和叫好声,为他们出色的武艺而感动。妈妈舞蹈队表演的舞蹈“高原蓝”和“欢乐的山寨”,楚楚动人,婀娜多姿,看得中外老人个个笑容满面。头戴凤冠、身穿凤袍的黄河京剧团的车欣女士,把一个棒打龙袍的李太后演得活龙活现,难得一见的国粹京剧,让许多老人过了把隐。

二个多小时的“父母心,兒女情” 敬老爱幼联欢活动,在喜庆、快乐、热闹的音乐声中结束。这些精彩的文艺演出,凝聚着艺术家们、老师学生、年轻的妈妈对老人的一片爱心、一份情意。正如女中音歌唱家张丽慧所说:“能为老人们演出也是我们的快乐和荣幸! 在这里也要谢谢马卉精心的组织和奉献!”音响统筹龚锦先生在给王一宁先生的E-mail 中所讲:“和大家的的感受是一样的,能为老人们做些事是应该的。因为我们也有父母,过些年我们也会老。”黄河京剧团的车欣女士更是亲切地表示:“谢谢银光协会的邀请。我总是很高兴和荣幸参与。我为老人们服务是义不容辞的。我参与银光老人中心的活动已有数年,现在是在马卉的团队的组织下越办越好!!!谢谢龚锦管理的音响,很棒!尤其谢谢胡宏对黄河京剧团出演的传统京剧片断《打龙袍》的精辟的解说,令我非常感动!谢谢大家!”

银光老年协会的新朋友,美国华人基金会、美国华人协会董事长雷蕾女士,在会上祝贺银光八周年庆的同时,她深情地对年轻的爸爸妈妈说,从现在开始有一件事情不能等,那就是孝敬自己的父母不能等。她还即兴邀请银光的李继英女士、美国之音播音员清春先生,一起朗诵“爱的奉献”。黄河艺术团团长张筑粼先生也发来祝贺,“代表黄河艺术团祝银光协会越办越好。祝老年朋友们健康,快乐!”

银光欢聚庆重阳,敬老爱幼传统扬。在庆祝银光老年协会成立八周年之际,银光老年协会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和友好人士对我们的关爱、支持和帮助。“父母心,兒女情” 敬老爱幼联欢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银光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敬老爱幼世代传的活动将坚持不断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