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亨顿老人中心龙年春节联欢

双姥
1月26日年初四,由维州亨顿市亨顿老年中心主办,银光老年协会协办的龙年春节联欢会,在一片喜气洋洋,欢欣鼓舞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为了庆祝中国的龙年春节,亨顿老人中心的各族裔老人们,年前就早早把中心布置得喜庆吉祥,那股浓浓的年味感染着生活在这里的中外老人。

春节是华人的传统节日。在海外,通常是由华人组织欢庆聚会,邀请其他族裔的朋友参加,传杨中华文化共度佳节。然而今年却是由亨顿老人中心组织春节联欢活动,邀请华裔和其他族裔的老人参加,共度华人的佳节。这是一个意义深远的转变。亨顿老年中心(Herndon Senior Center)是维州、费郡政府所属的老年活动机构,专门为当地各族裔老人服务。多年来,银光老年协会在中心举办各种活动与各族裔老人和睦相处,真诚的为社区服务,取得当地政府和社区的认同,成为美国多民族,多元文化大家庭中的一员。 我们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春节也已加入了当地传统的情人节,感恩节,圣诞节,元旦的节日欢庆行列。

一进中心的大堂,只见大红的龙头安放在中央,两边彩球高高挂,正上方悬挂的横幅,上面写了多个“爱心”及梦星和爱星的汉字,象征着龙年吉祥如意、相敬相爱、健康幸福。在走向活动大厅的走道上,一条长长的彩龙和两个靓丽鲜红的彩球,欢迎着人们的到来。走道的两边还贴有中英文写的“新年快乐”,汉字写的“福禄夀”,12生肖的标语,以及展示板上汉字书写的“春节快乐,健康平安,万事如意,龙年吉祥”,温馨祥和的祝福语。

联欢会大厅内坐满了中外老人,相互问候道贺,特别是二岸三地的华人在一起,谈笑风生,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首先由中心主任露斯作了热情洋溢的简短讲话。她风趣地拿出一张百万美元的大钞,幽默地说:在这特别的龙年,恭喜发财,祝愿在座的每一位都能得到百万美元,祝愿今天的联欢会开心快乐!

春节联欢会的节目丰富多彩,有唱歌、舞蹈、戏曲(京、粵、越剧)联唱、朗诵、萨克斯风和笛子独奏、太极剑和太极拳等等,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精髓,让人目不暇接。穿着崭新、靓丽、银色裙装的女士,和西装革履男士们的银光合唱团,一亮相就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华府黄河艺术团团长张筑麟先生和银光孙一龙先生的男高音二重唱,“在那遥远的地方”,高昂嘹亮、婉转动人,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大家的要求下,他们又演唱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演唱结束,张先生热情地向老人们表示新年的祝福,并以个人的名义捐款赞助银光老年协会,让在场的老人们深深感动,当场就有一些老人也跟着解囊捐助。崔凤英女士朗诵的诗,说出了老人们的心里话:年轻人,你们是太阳,我们同样是太阳。你们是一轮火红的朝阳,蒸蒸日上;我们是一抹绚丽多彩的夕阳,同样灿烂辉煌。银光舞蹈队表演的“新疆舞”、“亲亲茉莉花”,楚楚动人,婀娜多姿,看得中外老人个个笑容满面。秦英丹先生的萨克斯风独奏,委婉动听的音乐,悠然自得,浪漫自如的表演,引得好多中外老人跟着音乐一起共鸣,一边和着亨曲,一边轻轻地拍手,一起分享着快乐。太极剑和太极拳表演,让老外钦佩,特别是年近80的刘万生先生的陈式太极拳,更令大家赞叹不已。参加联欢会表演的都是70或者80左右的银光老人,他们都在自娱自乐中陶冶着自己的情操,分享着彼此的快乐。同时,他们还经常到其它老人中心、老人公寓或者商场去义务演出,把中国的文化、艺术融入到主流社会,把快乐带给中外的朋友。

联欢会其间,银光老年协会的理事们向亨顿老人中心赠送了礼品,其中有二幅来自中国的传统艺术珍品--剪纸艺术,一幅是华盛顿的国会大厦,一幅是腾飞的巨龙,体现了华裔老人衷心祝愿美国在新的一年里像龙一样腾飞!中心主任露斯和顾问们对此深受感动,并表示由衷的感谢。露斯告诉我们,他们在中心所搞的所有布置,都是中心的顾问们自己花钱做的。这里的老人喜欢中国的春节,赞赏银光老年协会为中心所作的贡献。露斯告诉大家,中心准备在四、五月分,展示各种绘画、书法、剪纸等的艺术作品,优秀的不仅有奖,还要推荐到费郡去参加比赛。主任希望大家特别是银光老年协会的才子才女们踊跃参加。此外,费郡政府家庭服务部老人局官员Amy Trang也特地前来恭贺新喜。她用不久前才学会的中国话向大家拜年,老人们则以热烈的掌声报以感谢。

二个多小时的春节联欢会,在喜庆、快乐、热闹的音乐声中结束,但是中国龙年的欢乐庆祝还在亨顿老年中心继续。为了庆祝中国的传统春节,中心专门为老人们准备了中国风味的午餐。几年来,从亨顿老年中心各族裔的外国朋友们起初对银光老年协会认识、了解,逐步参加银光老年协会的活动,到今年春节庆祝活动的操办,充分体现了华人融入主流社会的进步,充分反映了祖国国际地位的升高。这些年来,我们在分享美国节日快乐的同时,各族裔的外国朋友们也在分享着我们传统节日的快乐。我们衷心祝福 在吉祥喜庆的龙年里,各族裔的老年朋友们万事如意、相敬相爱、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