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隆重举办“父母心,兒女情” 敬老联欢活动

银光通讯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10月16日,500多名银光老人和西城中文学校的老師,家長及其子女三代同堂兴高采烈、喜气洋洋涌向西城希望中文学校的大礼堂,参加银光举办的“父母心,兒女情” 敬老联欢活动,共同庆祝银光老年协会成立7周年,一起分享敬老爱幼,欢度重阳佳节的快乐!

前来参加并祝贺的有:中国大使館参贊兼副总領事張毅先生,領事孟昉先生;大专院校联合会会长方国棟先生夫婦,同乡会联合会会长何如意先生,希望中文学校秘书長呂章先生;希望中文学校西城校区刘順校長;《父母心,兒女情》总导演譚穎女士;維州州议员Thomas Rust先生;州全球战略顾問Mike Jing先生,他们帶來了州長Robert McDonnell二年前与部分銀光老年协会理事的亲笔签名合影照片。Ruth先生代表州長州政府发言,高度赞扬了銀光老年协会在維州費郡为华裔老人和社区作出的杰出贡献。使館張毅参贊代表使館对銀光七週年表示祝賀。

当儿童们把鲜花献给80岁以上的寿星们,全场爆响了雷鸣般的掌声向高寿老人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九九重阳,岁岁重阳。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老少拥抱,整个会场呈现一片喜气洋洋。王一宁理事长做了热情的讲话:銀光老年协会成立於2004年,七年來,由一个一百多人的社团模式,发展到如今拥有1200多名灰員的北維州最大的华裔老人团体。银光成长发展的七年,是所有的银光人共同谱写的一曲长歌。凝聚着银光义工和全体会員多年来的无私奉献和点点心血。

银光颂扬《参与,奉献,快乐》,乐于助人的銀光义工精神。銀光老人不忘燃烧余热,回饋社会。多次组织为低收入,无医保华裔老人的健康体检;帮助华裔新移民了解美国的复杂难懂的《健康保健计划》;积极参与社区和社区民间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次受到費郡政府頒發的《社区杰出义工出奖》。銀光老人注重中美民间的文化交流,用小型演出的形式,深入到美国社会,到老人中心,到老人公寓,与美国国內各族裔的民众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和交流,用我們老人微薄的力量向主流社会展示华人的和平,真誠,勤劳,謙卑的品性,为华人在多族裔民众中树立了正面形象。銀光老人用自己的辛勤奉献,实际的行动取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

去年,银光老年协会和希望中文学校亨敦校区合作开展《银光弘扬中华情,敬老爱幼世代传》系列活动,向在华府地区的华裔朋友及友好人士大力传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仅在我们银光老年协会内部、在我们华裔内部, 还在主流社会中产生很大影响。今天我們又和希望中文学校西城校区合作,组织了这次《父母心,兒女情》的大型敬老活动,三代同堂,重溫敬老的传統文化精髓,共庆佳节。我们呼吁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不断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做到实实在在,千万不要图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深深伤痛。理事长的讲话引起大家的共鸣,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文艺演出开始,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由西城中文学校谭颖老師总导演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热情洋溢,三代同台,舞蹈、独唱、二重唱、四重唱、合唱、小品,13个节目,虽然形式不同,都突出了尊老、爱老、念老、爱幼的宗旨。男女声对唱“两地书,母子情”,男生独唱“母亲”,小品“老妈探亲”等更深受大家的喜欢。演出结束以后,大家共进晚餐,台上台下,台内台外一片喜气洋洋。

温馨的银光,成长的银光。正如银光老年协会的会歌《银光颂》中所唱的: “温馨的大家庭,博爱在心头”,“银光接北斗,清辉照千秋”!银光弘扬中华情,敬老爱幼世代传的活动将坚持不断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