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拾印话春秋

 

双姥

 

     五月七日银光老年协会举办了“林熙拾印话春秋为题的专题讲座。美籍华人科学家林熙先,用他的铁笔刻划出的127幅精美印章的拓本投影图,生动地讲述了他几十年坎坷人生中可歌可泣,可赞可思的人生动人故事。印章上有诗有词,有对联,有中英文,有人像,有图景,幅幅精美绝伦,令人赞叹不已。在他“Living for Strugle”的生活准则中,饱含着他追求真善美的高雅情怀,并以高超的智慧,拼发出的灵气,开拓出种种 新思维,把刻印艺术推到一个新的境地,推向世界。林先生刻的各种各样印石,在上海,在美国的首都华盛顿展出过,受到人们的赞扬。我们将在以后陆续介绍林先生的作品和他的故事。

 

林熙先生的讲座激发了许多人的兴趣。会后,大家还继续探讨,咨询。田德发,冯祖梅夫妇,会后还有感而发,深情地写了一首赞诗,赠给林熙先生。读书会的朋友们都祝愿林先生过好以其聪慧的思维开拓出的美好生活,祝愿他健康长寿!

 

负责组织读书会的柏胤庆老师和他的夫人吴影老师,为了读书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们花了很多时间,专门为林先生的印章照片编排,剪辑,并做了幻灯片,让林先生演讲时能边讲边放,给听众带来很大的方便。他们那种认真负责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

 

 

1,银光会员们在认真听林熙先生演

 

2,林熙先生正在做精彩的演

 

 

3,文革开始,林先生被批斗,他就用刀笔刻下此印

 

 

4,用刻石艺术表达自己对文革的不

 

 

5,林先生与柏胤庆老师(左3)和他的夫人吴影老师(左1)等合

 

6,林先生与田德发老师(右2)和夫人冯祖梅老师(左2)的合

 

 

7,田德发老师和夫人冯祖梅老师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