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祖国情  银光迎亲人

双姥

    据人民网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11时,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停机坪上,美方官员和中国驻美大使等热情迎候。1103分,胡锦涛主席走下舷梯,同美方官员和中国驻美大使等一一握手,随后乘车离开机场,整个过程仅持续了5分钟。

    人们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机场没有出现欢迎队伍和欢迎横幅。这是我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的新举措。

记者就此采访了陪同出访的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他告诉记者,根据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同意,为进一步推进出访礼宾改革,今后我国领导人出访时,将简化驻外使领馆组织迎送活动相关安排。胡锦涛主席这次出访率先实行新的礼宾安排,在抵达和离开往访国时,不再组织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到机场迎送。崔天凯说,这些年来,每逢我国领导人到访,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等都会热烈迎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但是,大家往来奔波也十分辛苦。胡锦涛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十分体谅海外同胞的辛苦,决定对出访国外迎送安排进行简化改革。这是中央一贯倡导的礼宾改革的继续,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和求真务实的作风。

我们银光老人体会到中央领导的关心和体贴。但是,出于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亲人的怀念之心,还是有50多位老人,要求前往胡主席下禢的宾馆附近,欢迎胡主席的到来。大家精神抖擞,兴高采烈地站立在马路旁边,注视着行驶的车队,欢迎祖国的亲人。

DSCF1278-1.JPG

银光老人在欢迎祖国亲

DSCF1270-1.JPG

银光老人在欢迎祖国亲

 

DSCF1269-1.JPG

祖国亲人下褟的宾

DSCF1267-1.JPG

鲜花迎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