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银光网站的文稿

做二十多年好事的人

双姥

    2010312日,美国《新世界时报》60版,刊登了水到渠成博友的文章:发生在身边的雷锋故事。并且以“发生在身边的雷锋故事”的标题,放在首页的文章要闻提示上。我们身边的雷锋马师傅登上了美国报刊。

    马师傅帮助田儿的事迹,以及马嫂的故事已经在东方网上家喻户晓。正如水到渠成博友的文章中所说:“如果说,就一次帮非亲非故的邻居救救急,跑上海配一次药,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我也能做到。但老马这一帮不是一年,而是二十年!二十年啊,人的一生有多少个二十年?而老马这二十年是不为人知的二十年,是默默奉献的二十年,是实实在在助人为乐的二十年。这二十年里,田儿和老马的家都各自搬迁过,已经不是邻居的老马还是一如既往继续着他的配药任务。老马就是这样一位几十年做好事而不被别人知道的好人。如果说,田儿用他的坚强创造了中国肾移植史上的奇迹,那么支撑这个奇迹产生的坚强后盾就是老马的无私奉献和许许多多幕后向田儿伸出援手的人们! 马师傅帮助田儿的事迹,感动着我们,现在美国的许多华人也正在被感动!

在美国《新世界时报》62版这一版上,还刊登了子规声声的博文:“一掬家乡的泥土”和照片。文中写道:“愿这一掬家乡的泥土,是海外赤子漂泊时,化作心灵中的精神呼唤-------这一掬故乡的泥土, 有我们祖辈人共同的汗水浸润过;更有我们这辈子人共同的心血滋润过...... 这一掬故乡的泥土是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与文化沉淀而成!如今请它承载着故乡人的深情;承载着故乡人的祝福,随着双姥,把故乡人的深情厚意,带到远洋彼岸!带给林熙先生!” 这一篇沉浸着深情厚谊的短文,让远离家乡的游子心潮浮动,思念着自己的家乡,思念着自己的祖国。

另外,在这一版上,还刊登了老太窗口看浦东的一幅照片,展示了迎接世博会其间的浦东新貌

愿我们更多的博友,更多的博文,走进大洋彼岸的华人视野中!

请参阅水到渠成博友的文章:发生在身边的雷锋故事    http://hsmk88.blog.eastday.com/hsmk88/art/723667.html

子规的博文:一掬家乡的泥土”    http://samesun.blog.eastday.com/zmbnh8/art/996446.html

scan0004-1.jpg

2010312日,美国《新世界时报》第60版,刊登

博友渠成和子规的博文,以及浦东新貌的照片

 

感谢《新世界时报》的支持

双姥

         201035日出版的《新世界时报》,在第58版的版面上,几乎用了整个版面刊载了我们宣传上海、宣传世博的文章和照片,并且以“兰天笑脸空中挂”的标题,放在首页的文章要闻提示上。版面上刊载的文章有:博友朝阳写的诗“即景偶感”和照片,以及我们跟帖写的“兰天笑脸空中挂”和照片;还有我们写的“参加地铁志愿者活动随感”、“龙舟大赛赛出的话题”、和“宣传上海、宣传世博”的文章和照片。我们衷心感谢《新世界时报》对我们的支持,对我们上海和上海世博的关心和支持!

       《新世界时报》 创刊于1997919日,是一份完全由中国大陆新移民创办的北美首家中文简体字报纸。她始终以正视听、助社群、传文化、进主流为己任,坚持客观、公正、平实、求质量、重品味的方针致力于客观报导美国和中国两岸三地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情况;努力为当地华侨、华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和信息服务,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协助新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维护和促进华人社区团结等方面,起到了华侨、华人的喉舌作用

       《新世界时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发行。每周五出版,发行范围包括南马里兰州,北维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和巴尔地摩等大城市。邮购订阅遍布全美各地。报纸每期六十四版,每周发行量达二万余份。

在感谢《新世界时报》支持的同时,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我们以及博友们写的文章,拍的照片不断地提供给贵报,一起来宣传上海、宣传世博,让更多的华侨、华人了解上海的变化和发展、了解上海世博的进展和成果。

《新世界时报》越办越精彩!

IMG_0426.jpg

201035日《新世界时报》第58版刊登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