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老人欢聚在上海

在度过了阴雨寒冷的一周以后,太阳又露出了笑脸,豪爽地把阳光洒给了人们。2009年11月25日,依然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就在这一天,银光老年协会返回上海的24名会员,兴高采烈地汇聚在上海南京路紫澜门大酒店,欢度感恩节,畅叙银光老年协会走过的五年历程,共庆银光老年协会上海联络站的成立。

今天,靓丽大气的紫澜门大酒店显得特别热闹,漂亮而又宽敞的大厅内,几十张桌子竟然座无虚席。由于我们提前五天定了位,酒店为我们安排了舒适的座位。大家一见面,就象回到自己银光老年协会的家一样,握手、拥抱,显得格外亲切和兴奋。王良中老师为了参加这次聚会,急忙从广州赶来。鲍林章老师前些时间摔了一跤,今天他还拄了拐杖来参加。蔡贯楚俩口子正忙于新房装修,准备搬家,但是一听说聚会,就立即停下,前来参加。杨亚惠老师和耿介老师夫妇,周增楠老师和沈益康老师夫妇都很早来到这里,杨老师和周老师还专门为聚餐点菜、定点心。说真的,参加聚会的会员们,那种热情、那些笑容、那般激动,正是银光老年协会和谐快乐、兴旺发达最生动的写照!

五年来,银光老年协会从几十个会员发展到千人以上。银光的老人已不再是满足于自娱自乐,信息交流,互相倾诉,慰籍寂寞,而是逐渐成长成熟,成为美国华盛顿地区一支活跃的群众团体力量。今年国庆,有80位左右银光老人组成的“红衫军”,在白宫南草坪自豪地升起自己的国旗---五星红旗,意气风发,悠扬嘹亮地高唱中国国歌。最近民调领先的维州州长候选人麦唐纳,率领竞选团队专访了银光,并宣布他当选后的老人政策,开创了维州政治之先河,是对银光的支持和肯定。五年银光的成熟成长,温暖了在异国他乡的中国老人,也改变了中国老人在许多美国人心目中的看法和形象。正如银光老年协会的会歌《银光颂》中所唱的:“温馨的大家庭,博爱在心头”,“银光接北斗,清辉照千秋”!

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明天就是美国的感恩节。今天我们聚会,在欢庆我们银光老年协会的同时,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好好感谢社会各界对“银光”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一定要用“银光”的精神和热情回馈社会。交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副会长蔡贯楚老师激动地说:明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我们就需要把上海的发展,世博会的信息及时向国外介绍,为世博会,为我们的外国朋友多做一点贡献。一对70多岁,热衷于旅游爱好者和组织者胡嘉宁和夏文琴老师,表示愿意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为明年来上海参加世博会的中外朋友做好旅游服务。

大家边吃边聊,交流着各自的想法和建议。这真是吃得舒服,聊得开心。杨老师和周老师点的各式点心,香、甜、软、糯,吃得大家赞不绝口。这样快乐轻松的聚会,我们银光老年协会上海的会员,已经连续有四个年头了。乘着大家的兴致,银光老年协会的理事王良中老师,提出成立银光老年协会上海联络站的建议,并得到大家的一致赞成。与此同时,大家确认了由蔡贯楚老师担任第一任上海联络站长,她的老伴郁永熙老师担任秘书。大家也一致赞成联络站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要为明年的上海世博会做好各种准备工作。

时间过得真快,欢乐的聚会就要结束了。在酒店服务员的协助下,我们一行24个人,站在大厅的舞台上,留下了快乐而有意义的合影。在每个人甜蜜而又自信的笑脸中,我们感觉到:“银光”在每个会员心中显得多么自豪!“银光”在前进,“银光”一定会越来越好!

银光老年协会王良中理事的讲话
http://www.tudou.com/player/outside/beta_player.swf?iid=41108903 (视频)

请浏览双姥博客中的此文,以及网友们的跟帖:
http://samesun.blog.eastday.com/samesun/art/863874.html

作者 双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