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双姥、林先生的一封回信

山 林

 

 

尊敬的双姥先生(夫人)、林先生:

   你们好!

   自从425日晚与你们数次通信和通话后,你们几位来自北美的老人,给我的感觉始终是那么开朗、亲切、自然,这种亲近感,兼带上林先生家那位胖胖的‘Hugo’—— 一个标致、可爱的猫猫,呵呵~~

   从双姥先生(夫人)的博客中,我们了解到林先生是位了不起的美籍华人科学家,为人类生命科学作出的杰出贡献,在生活中,爱好广泛,书法、篆刻、绘画样样精通,是位让人尊敬的学者。

   在双姥先生的牵线下,我们得悉林先生将为此次参与博客比赛的十多位朋友送画,你们可知道这幅画给我们带来什么感觉吗?那种感动和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竹秀月圆的真正涵义,其实就是无价的情谊,它架起了一座连接美国和上海朋友之间的友谊桥梁,有着一种令人难忘的温暖、感动和愉悦…… 

   有人说:世界乃大,天地很小,泱泱天地,芸芸众生,若是没有网络,没有这次博客比赛,那么我们彼此陌路,堪称无缘。恰恰凑巧,我们相识了,成了朋友,印证了“天下之情,惟有朋友情真切”,林先生信中所说,竹秀月圆既是意气奋发,又是圆满之意,而我认为,与其说林先生送的是一幅画,不如说送出了一种心情,一种在竹秀的韵味中遐思,在月圆的明洁下轻吟,享受无尘的宁静……

   “画物寄于网络真,人生难忘朋友情” ,尽管画还没寄到,可我分明已经感受到月照浦江流金辉,竹秀风拂送情意的温馨!

   再次谢谢你们的厚爱!!祝你们健康快乐长寿~~~

 

                                                              你们的朋友:山林

                                                              20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