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银光四周年                

 

天高云淡秋阳暖爽,又是一个银光老年协会“庆生”和重阳敬老的日子。清晨七点,理事长龚留英就带着理事,义工们奔赴庆祝会场(Herndon Middle School)。这是Fairfax老人局专为“银光”老人纪念活动出面借的。八点钟政府为老人服务的健康,福利,交通旅游,社会活动等有关部门,也都进入了会场的休息大厅。摆上了各类图片资料,向人们宣传政府对老人服务的各类内容,还摆上了送给老人的各种各样纪念品,糖果,小礼物等。牺牲了周末休息的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为老人解答疑难送上服务和关心。让万水千山远离祖国的老人们,尽情享受美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体会着“弱势群体”在这个国家应有的尊严。不言而喻老人心中是充满温暖和感激的。

 

为了参加盛会老人们想方设法前来参加:子女送,乘巴士,步行来(一对夫妇风尘仆仆一个单程就走了75分钟),到会了300多位可敬可爱可同情的老人们。大会还为近3080岁以上的老人,胸前别上了鲜艳的玫瑰花,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子女家人,还有一大群人在關爱着他们。最大年龄的是95岁的陶家骅老先生,许多人甚至政府的工作人员都纷纷和他合影留念。他还把自己写的“祭512四川大地震”“庆百年奥运”“神舟七号漫游太空”诗作散发给大家,人虽老但心系中华是一位可敬的台湾老人。在这个集体里人们都活的充实而快乐,把银光当作自己的家珍惜而维护着。

 

中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吴冬梅女士,简短明确的肯定和赞扬了银光的活动及成就。Fairfax郡的副主席发来了签名贺信。老人局的领导,社区有关负责人以及Herndon老人中心负责人都为大会祝贺,赞扬银光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群体,为社区老人服务作出了贡献,获得政府的多次表彰和授予称号。会上公布了第三届理事会名单,除了一名理事回台湾探亲其他八名均登台亮相,银光的千名会员来自大陆,香港,台湾,人才济济手足情深,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文艺演出是难得的享受,吹弹拉唱尽显中华文化的风韵,让老人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秦英丹先生的萨克斯独奏,幽雅婉转牵动了全场的心倾倒了到场的所有观众。活跃在大华府的京剧票友车欣女士,是一位很愿意为老人献唱的爱心人士。她和搭档阮莹晟女士请来了琴师陈善良父女同台演出,车欣的老旦“打龙袍”阮莹晟的青衣“状元媒”以及她俩的合唱四郎探母“坐宫”字正腔圆让老人们一饱耳福享受了一次京剧盛宴。茉莉花工作室的女歌手们也是老人们心目中,最有爱心最有奉献精神的义工演出集体,马卉,张海伦,李航燕,陆羽等已不是第一次为老人演出,但每次的歌声都让老人们百听不厌由衷地感谢,她们是放弃休息放下家务前来参加演出的。当然也有许多老人们自己的节目,如大合唱,朗诵,太极扇、剑,舞蹈等。自娱自乐依然感到精彩温馨。他们感谢银光老年协会为他们争取安排的活动场所和舞台,让他们老有所乐没有虚度这晚年的时光。

 

银光是一个高素质的集体,理事们按照分工各尽其职,会员们珍惜维护支持着这个群体,只要一声招呼人人都是尽心尽力的义工。会后有从赫顿湖南饭店订好的饭菜,老板罗先生亲自带着员工张先生一趟趟送来。分管理事柯永康早在几天前就运筹帷幄,接受以前的教训不能让老人吃凉的,也不能排大队等半天,那天300多人的开饭真是井然有序。80岁以上的老人被70岁左右的“年轻人”引领着先行一步,穿过迷宫似的长廊走向宽大明亮的餐厅,沿途站着指挥交通的“哨兵”。一进餐厅只管坐下,服务员会迅速地把菜饭汤送到你面前,有条不紊前所未有,让人们在品尝着美味的同时,也感受着“银光人”周到,忘我的爱心,以及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干的风格。所以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着让大家吃饱吃好,而自己却没能去好好欣赏一下演出,感受一下那里浓烈的节日气氛,这就是银光精神。老人们带着满足与喜悦离开了这一年一度的庆祝会场。

 

(银光通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