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举办卫生保健讲座

9月18日,银光老年协会在 Reston Clubhouse 举办卫生保健讲座,对老年人来说,最大的幸福是健康,六十多位老人挤挤一堂认真聆听。

这次讲座分两部分, 首先由何奇恩先生讲解美国的医疗保健,及老年新移民如何争取应有的权益。何先生在美国联邦卫生局CMS (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 ) 工作,会前就邮寄来有关资料,昨天专程从费城来到这里,他特别支持银光的工作,愿为中国的老人多作贡献,会后,他还不嫌其烦的回答个别的问题,并帮助解决他力所能及的困难。

第二部分是请王一宁医生讲老年痴呆症的防治,他在会前制作好U盘,请孙老师带来手提电脑试放,并从Herndon 老人中心借来投影仪,以便提高讲解效果。他从该病的产生原因,症状及防范等方面,作了生动,全面的讲述。王医生为了今天的讲座,放弃了已报名的老年奥林匹克台球赛,全力支持银光工作。

讲座结束,全体老人以热烈的掌声, 感谢二位的精彩报告,接着进行了美味的自助餐,大家其乐融融。

( 晨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