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FH 老人公寓<鼠年>大联欢

2 月12日中午,在Reston HWFH 老人公寓宽畅明亮的大厅中,由38户中国老人,举办共庆中国新年联欢会,邀请公寓中各其他国家的居民,包括美国,俄罗斯,韩国,越南,印度,中东等等,以及平时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外国朋友,教会工作者,还有公寓管理人员来参加聚会,并且很荣幸的请到Reston地区 的创建人,德高望重 94岁高龄的Robet E.Simon先生和夫人,共有150 多人出席了这次<共庆鼠年>大联欢 。

进入大厅,听到优美的中国乐曲和京剧名段选播,讲台上方,高挂大红灯笼和中国结,每张方桌上摆着花生,瓜子,中国糖果和茶,墙上布置着银光老年协会画家们画的中国画,电视中播放着风光如画的中国名胜古迹及清明上河图等名作,显现出浓浓中华情调,展示出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公寓中的中国老人,有着很高的积极性,都想办好这次联欢会,首先成立了由五人组成的筹备组,统一指挥各项筹备工作,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大家出钱出力,有节目表演的老人都认真排练,邹老师和李林女士分别组织男,女声合唱,赵老师将苏格兰民歌用大字抄在纸上,教大家正确发音,孙老师负责制作卡拉OK的牒片及现场音响,为了使电脑与大厅里的电视机能连上,他自费买了通用视频接口装置,许多人捐献抽奖礼品,王老师和陈老师作好礼品包装,为了能让大家看到CCTV 春节联欢晚会,林先生夫妇请他们的女儿买了新录像带来录制, 柯先生承担了在湖南餐馆的订餐任务,部分住户负责制作中国糕点和甜羹,邹老师,任先生等人积极参加会场布置,雪芳女士接待来宾并分发抽签奖卷,樊先生及于先生夫妇四人, 早早来到会场,布置餐桌,分配 茶点,并为所有来宾沏茶送饮料,祝先生走前走后,给大家拍照,老人们都愿为集体多作奉献。

11点10分,首先由沈先生代表中国居民向大家拜年,他说:“我们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信仰,语言和生活习惯,今天能愉快地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是一种缘分,我们十分珍惜在这大家庭中生活的岁月,借此机会,让我们衷心感谢Fellowship Square Foundation , Social Worker ,教会神职人员及公寓工作人员的辛勤服务,感谢 Reston Community Center 为我们提供了健身,学习,娱乐的场所和旅游的条件。“ 巫教授以纯正的美国英语,向来宾们作了同声翻译,此时,Robet E.Simon先生和夫人进到大厅,全体起立鼓掌欢迎,表示对这位老人由衷的敬意。

接着,中国老人表演了小合唱,太极扇,八卦剑,口琴电子琴合奏,戏曲等节目,在女声用中文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后,王先生指挥全体来宾,齐声用英语高唱这首歌,显示出各民族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欣赏,增进友谊的愿望。在演出同时,柯先生,董女士,张医生等多位能干的中国老人,完成了分餐的各项工作,节目表演结束,相对较年轻手脚利索的中国老人,都来为各位宾客送餐到位,在大家品尝美味中餐的同时,潘女士等人主持了幸运抽奖,老人们都很开心,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段美好时光。最后,大部分中国住户留下一人,认真做好清洁工作,把公寓大厅归置得整整齐齐,受到管理人员的好评。

我们真心祝福各位老人家 ,在新的一年中,好运连连,福气多多,万事圆圆,生活甜甜。

《晨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