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陈萃联老师

北京市特级教师,银光老年协会顾问陈萃联老师,因癌症扩散,医治无效,于 2006年12月4日在医院病逝,享年83岁。

银光老年协会理事会,顾问组及银光的会员们,对陈老师的辞世,感到万分悲痛,我们非常想念陈老师,她待人诚恳,友情真挚,团聚了知心朋友;她协调沟通,耐心切磋,推动了“银光”不断前进;她的音容笑貌,将长留我们心中。

陈老师一生从事教师工作,为培育中国年青一代付出毕生精力,退休后赴美,协助照顾孙辈。

从1999年起,陈老师热心服务老年华裔侨胞,和朋友们一起,在北维希望中文学校,创建《 夕阳红俱乐部 》,担任“组织部长”,亲切接待初来中文学校的每一个老人,了解其特长,以便发挥他们的作用。每学期开学,都要打印一份俱乐部人员电话通信录,方便了彼此之间的联络。每星期日来中文学校参加活动,就像过去上班一样,当作是一种责任,有事还打电话请假。虽然年事已高,但和大家一起学习英语,认真勤奋,她的言传身教,带动着老人们关心和支持这个团队。

陈老师也是《 银光老年协会 》的发起人之一,老当益壮,和理事会成员一起去探索取经,去访谈考察,是银光的好顾问。陈老师的支持,为我们增添了力量,当工作遇到困难时,和我们一起分析讨论,要我们不要泄气,每取得一点成绩,比我们还高兴,鼓励和表扬我们。陈老师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处处为他人着想,她可贵的富有爱心的义工精神.温暖着人们的心灵。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 银光老年协会的会员,从最初的一百多人,增加到如今的七百多人,成为一个凝聚力很强的大集体,银光的进步和发展,陈老师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陈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敬爱的陈老师,安息吧,我们都由衷的爱戴您。

银光老年协会理事会,顾问组
2006年 12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