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老年协会庆祝成立三周年

10月18日, 银光老年协会在Herndon 老人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中,举行庆祝成立三周年联欢活动,由于得到中心主任Ruth和全体工作人员的支持,给银光一切方便,准备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

住在北维州的银光会员,只要有条件来的,都踊跃参加聚会,大家视银光为“家”,共有150 多位老人欢聚一堂。进到大厅,就听到悠扬的中国乐曲的旋律,让人倍感亲切, 会场正中,布置着《银光老年协会三周年庆》的大横幅,宁淑芳女士专为庆贺银光作了一幅画,上海川沙老龄会,赠送了山水画和书法条幅,目前在中国的银光老人钟龙宝,孙丙玥,周鹤昕,和张文海等,发来了 E-MAIL 庆贺银光生日。

上午十点半钟,庆祝活动开始,龚留英理事长讲话,首先感谢大家推举提名,使她获得 2006年<新世界年度人物>称号,她很谦虚的表示,自己感到甚为惶恐,这个光荣应属于《银光老年协会》。接着,她对这一年来为银光作出较大贡献的各部门,各活动点的负责人,各学习班的教师,教练表示衷心感谢,由于大家乐于奉献,具有可贵的义工精神,群策群力,能者为师,充分发挥余热,银光老年协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联欢活动由毕丽珠理事主持,她以丰富的感情,朗诵了她自己写的诗“赞银光”,庆贺银光三周岁生日,充分表达了银光老人共同的心声,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是庆典的传统节目,向八十岁以上老人献花,祝老寿星们健康长寿,并合影留念。然后,由十对舞伴出场,表演了欢快的华尔兹交谊舞,会场变得轻松热烈,虽然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但其中不少人,具有相当高的跳舞水平,跳得轻盈流畅,好像又回到了年青时代。舞毕,进行有奖猜谜,银光准备了40 份奖品,由主持人读谜语,知道的举手说谜底,猜对了可自己挑一件奖品,许多老人有深厚的文化根基,思维敏捷,在将近半个小时中,竟猜对了约 30 个 谜语。

此时,中国驻美使馆的参赞兼总领事吴冬梅女士及覃展鹏领事,在龚留英理事长和陈钟英副理事长的陪同下,来到联欢会场,老人们热烈鼓掌欢迎。他们带来了大 使馆对银光成立三周年 的祝贺,对全体银光老人的问候 ,还和到会的会员一样,带来美味食品,准备和大家一起聚餐,吴参赞说,她刚来驻美 使馆不久,已听同事们介绍了银光的情况,她很想了解侨居美国老人们的生活,今天能来这里,看到大家有那么丰富的活动,非常高兴,并表示要做好为侨胞服务的工作。

中午12时聚餐开始,理事和义工们,推出了六大桌摆满各色老人们制作的美味佳肴,有苏浙的年糕,春卷,绍兴醉鸡,黄桥烧饼,香港,台湾的精美点心,正宗米线,北方的饺子,花卷,什锦炒面,还有各色凉拌菜,美味豆制品,杨州炒饭,以及粥和汤类,由桑小姐带来的一大盘水果,像工艺品一般,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你就是到餐馆去吃Buffet,那有这么多可口的食品。主持人在话筒中高呼,请大家吃饱喝足,别错过了这美好时机。

餐毕大家动手,清理现场,接着就开始了交谊舞会,不参加跳舞的老人,相约到其它活动室去下棋,打麻将,打乒乓,或去健身房锻炼身体,老人们在欢乐中,度过了银光三周年庆的温馨时光。

( 晨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