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FH公寓的《音乐之声》

晨钟

梁步昇和曾祥意两位老人,自2010年搬入位于RESTON 的HWFH老人公寓后不久,就想和公寓中爱好音乐的老人们一起开展歌唱活动,他们虽退休前从事教学工作,但音乐一直是业余爱好,有很深的造诣,不仅歌唱得好,梁老师还会弹奏多种乐器,更可贵的是他们乐于发挥余热,贡献才智,为公寓的老人服务。每星期六晚他们带着乐器,拿着精心挑选过的,在女儿家中复印好的歌篇,分发给到公寓大厅来唱歌的老年朋友,不论唱得好坏,五音全不全,一律欢迎。梁老师指挥并带领大家唱, 曾老师示范,领唱,星期六晚就是我们公寓的《音乐之声》。

他们认识到,歌唱可发展人们对声乐艺术的欣赏能力,除了艺术价值之外,还具有很大的健康价值,它不仅能让我们心情愉快,情绪变好,而且还能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是让我们保持身心健康的一剂“天然良药”。

在当地社区或公寓的节庆活动中,不同族裔都要表演节目,韩裔的女声合唱队,漂亮的民族服装和整齐的歌声,俄裔表演的钢琴和小提琴等,都是很有水准的。我们华裔居民,占HWFH老人公寓居民总数的三分之一,有一个合唱队是十分必要的,在梁老师夫妇主持下,通过平时的排练,在几次社区活动中,都有亮丽的表演。

2013年5月,《美国老人月》活动中,我们公寓的银光合唱队员,在RESTON COMMUNITY CENTER 参加演唱了《茉莉花》《达板城的姑娘》两首歌曲。队员们穿着漂亮的演出服,个个精神洒爽,歌声优美嘹亮,伴奏乐队全力以赴,演出受到有关领导和观众的赞誉和好评。

2 01 4年2月7日,首次由美国地方政府部门在RESTON COMMUNITY CENTER主办了欢庆中国春节的专题活动。超过120名老年人参加了这次聚会,一大半是华裔老人。公寓的银光合唱队演唱了《拜年秧歌》《对花》和《难忘今宵》三首歌曲,编排了领唱、轮唱、重唱,更显得丰富多彩,观众给予热烈的掌声,地区外文报刊也给予了报道。在 Youtube 上有银光合唱队演唱的部分录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I0cI0Nles

目前,合唱队又在加紧排练,将在十月份公寓《国际日》PARTY表演的两首歌:

美国歌曲: YOU RAISE ME UP

中国歌曲: 阿拉木汗

愿公寓的《音乐之声》,带给老人们更多健康快乐,为华裔居民增光添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