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映老师与舞蹈队

银光舞蹈队的队员都是奶奶辈的人,平均年龄超过七十岁,有几位奶奶的孙子已上大学,但她们高高兴兴聚在一起学跳民间舞蹈,队长兼教练唐映老师海纳百川,不论有没有舞蹈基础,也不论高矮胖瘦,只要自愿来学跳舞,都欢迎参加舞蹈队。

每星期二早晨九点不到,唐老师和几名队员已到达 Herndon老人中心等待开门,她们珍惜每周一次的练习时间,虽然乘 Fastran 的人要十点钟以后到达,然后才能开始正式的排练,但唐老师因人制宜,先和早到的人一起做准备活动,讲一些舞蹈的基本要点,复习上一周的教学内容,有时跳一段当日的教学内容,让要录像的队员录制。午饭以后,在乒乓球室的前半间屋内,唐老师常为晚到或没有学会的队员补课,来中心活动的银光老人,常常誇奖舞蹈队认真的教学态度。

银光老年协会成立初期,没有人可表演舞蹈,在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时,邀请妈妈舞蹈队来表演了一个“蒙古舞”,大家觉得很好看。后来唐映老师参加了银光老年协会,当时的理事会看到了她的才艺,想充分发挥她的特常,邀请她成立舞蹈队,唐老师欣然答应,从此认真负责地带领好这支队伍,差不多每年教一个新舞,舞蹈队先后学跳了“灯笼舞”,“伞舞”,“藏族舞”,“蒙古舞”,“荷花颂”和“新疆舞”。

唐老师有位九十多岁的老妈在上海需要照顾,她每年只能来美半年,但在上海她参加老年大学舞蹈班,自己学新舞,也为银光选适合老人的舞蹈,还负担起购置演出服饰的义务,当大家看到银光舞蹈队,身穿漂亮的服装演出时,都是她在上海选购衣料,请裁缝制作,然后托运来美国的,她从未向人诉说付出的辛劳。

银光舞蹈队还有位默默的幕后支持者孙贤颐老师,他作了许多无偿援助,每个舞蹈的伴奏音乐CD的制作,以及把唐老师的演示录像,制成VCD 教学片,都是他的任务,只有不多的人知道舞蹈队的演出还有他的功劳。

银光舞蹈队是一个宽容的,博爱的集体,有一半队员来自台湾,有不同的宗教,政治信仰,但大家都遵守银光是非牟利性, 非政治性, 非宗教性的民间团体的宗旨,相互尊重,在排练中互相学习,生活上互相关心,宽厚,大度,谦虚谨慎,体现了中华妇女的人格魅力。

银光老年协会 晨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