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Lincolnia Senior Center演出

9月23日,银光老年协会应Lincolnia Senior Center的邀请,到位于Alexandria 的老人中心,参加《文化服装秀》的演出,主办单位派出两辆车,分别到 Herndon 老人中心和HWFH老人公寓来接我们,那天细雨濛濛,但坏天气没有影响大家的情绪,以正,副理事长为领队,共十八人的队伍,高高兴兴地乘车前往。

Lincolnia Senior Center很重视这次活动,邀请了不少演出人员,会场布置得很是漂亮,在该中心活动的老人,大约有五十多人,基本都是白人,看起来年龄 较大,有好几位坐着轮椅,场所宽敞明亮,我们和他们一样,先到餐厅吃午餐,然后换好演出服到大厅等侯。下午一点多钟,先由主持人和有关领导讲话,都很简短,然后就是银光的演员们表演了三个节目:

1) 蒙族舞” 蒙古人”,表演在辽阔无垠的草原上,英姿飒爽的蒙族妇女,身穿兰色蒙袍,头戴珠冠,足蹬红靴,时而骑马奔驰,时而雄鹰展翅,时而抖肩背行,表现出蒙族人民开阔的胸襟,豪爽的性格,勇往直前的精神。

2) 二胡演奏: 良宵:乐曲表达作者在除夕聚会时,怡然自得,轻松愉快的心情。牧羊曲:歌曲朴素清新、优美动人,被很多专家认为是中国流行乐坛的经典之作。

3) 汉族民间舞蹈” 亲亲茉莉花”,表演的是名叫茉莉花的东方少女, 秀丽淡雅, 洁白无瑕, 不爱艳丽装扮, 不爱金饰繁华, 将一片芳心, 一腔爱意, 送给千万百姓家。

演员们的表演都很认真,赢得满堂热烈的掌声和主持人的好评。演出结束后我们一起乘Fastran 回家。

银光演员们的平均年龄在七十岁以上,但都能保持身体健康,头脑清醒,其基本原因是做到“ 管住嘴,迈开腿,保持心情愉快”,老人们每周有1—2 天到Herndon中心去打乒乓,练太极,学跳舞,奏乐器,或在公寓附近散步,游泳,学英语,打麻将,有适当的运动,保持合理饮食,忘掉一切烦恼,处理好人际关系,就能使得我们的晚年生活多彩且美好。

银光老年协会 晨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