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老人热情参与Potomac 流域环境清理

4月5日是雨过天晴的好天气,草木葱茏,杨柳吐绿,鲜花绽放,到处春意盎然。早晨9点,住在 Reston 地区HWFH 老人公寓的17 位中国老人,年龄最高的是77岁,最小的也有65岁,作为Volunteer,到 Potomac River Watershed Cleanup集合点签名报到,热情参与Potomac 流域环境清理。

此项环保服务是由Washington Area Parrot Head Club 组织的 ,每年春季举办,今年是第二十届,中国老人是第二次参加义务劳动。分配给我们的任务是清理 Snakeden 支流两岸100 多米长范围内的环境,有劳动手套可借用,提供两种垃圾袋,蓝色的垃圾袋装瓶,罐等可回收物品,菊黄色的放置垃圾废弃物,在和煦的春风中,由主办单位义工带领,老人们愉快地走向清理区域。

HWFH 老人公寓中,住有40多户华裔住户,来自两岸三地,老人们都明白,海外的中国人,一言一行代表着华人的形象。在美国,“ China Town" 往往给人的印象是“脏,乱,差”,但公寓中的中国老人,很注意自己的风度,出门穿着整齐,他们和外国邻居见面时,不忘打招呼,说声“ Have a good day." 等招呼用语,在公共场所不大声说笑,在庭院中不随地吐痰,注意环境卫生,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有位七十多岁的沈先生,不论寒暑,他经常拿着夹子和塑料袋,在小树林里清除垃圾废物,默默地干着保护环境的工作,一干数年,从不张扬,让人怎能不心生敬意,这种可贵的义工精神,就已经在异国他乡,弘扬了中华美德。

老人们以特有的认真和努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捡拾了满满十多袋可回收物及垃圾,这个区域显出多么的清爽美丽,主办人员也觉得这些中国老人真好,对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老人们带着圆满完成任务的愉悦心情回公寓去了。

---- 晨 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