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银光
欢庆佳节,重阳敬老,银光老年协会迎来了自己五周岁的生日。300多位到会老人满脸堆笑,兴奋得欢聚一堂。老人们说,今年的人气比去年还旺。

嘉宾席上有:大使馆参赞兼副总领事王士彤,维州拉斯特议员,著名华人企业家景明,大华府“60年升旗大典”总指挥何晓慧,希望中文学校总校校长梁康之,美华商报记者黄雷,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中外嘉宾。

今年的演出内容很丰富。维娜舞蹈工作室,30多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用欢快的舞姿给老人们带来了活力和快乐。一曲“常回家看看”呼唤着心灵和亲情,这是茉莉花工作室,数年来一直坚持服务老人的真诚奉献。车欣,阮颖晟老旦,青衣的清唱,让台下的老人们手脚齐动,和着板眼陶醉在中华精粹艺术的深穹里。北维校区妈妈舞蹈队“我和我的祖国”磅礴大气,让人顿时想到国庆大阅兵,改革开放的祖国强大,激发出一股爱国热情。“新罗汉钱”是上海说唱,让乡音未改的江浙同胞大饱耳福倍感亲切,那是知青协会的作品。黄河艺术团是大华府地区的知名艺术团体,今年也为银光老人献上爱心。沈萍,袁晓方的“沙家浜”,曾祥意,梁明宇的母女二重唱,张筑麟,梁明宇的男女二重唱,付艾莉的独唱都具有专业水平,还有梁步升指挥,刘万生手风琴伴奏的银光老人大合唱,嘹亮优美,长久的萦绕在老人们的心里,让他们享受了一次难得的艺术大餐。演出结束人们还在说“意犹未尽”。这是一场体现老少三代的演出,是一场宣扬中华文化多元化的演出,是一场架起中美友谊桥梁,凝聚本地区华人的演出。

银光在不断发展前进,如今的银光老人已不再是满足于自娱自乐,信息交流,互相倾诉,慰籍寂寞。而是逐渐成长成熟,成为大华府地区一支活跃的群众团体力量。最近民调领先的维州州长候选人麦唐纳,率领竞选团队专访了银光,并宣布他当选后的老人政策,开创了维州政治之先河,是对银光的支持和肯定。银光辅导了不少老人加入了美国籍,一些老人也积极回报美国社会,积极参加各层选举,行使自己的义务和神圣权利。

2009年是难忘的一年,老人们积极参加了迎送国家领导人的活动。更让人自豪的是作为“红衫军”,有80位左右的银光老人,在白宫南草坪为了升起自己的国旗,意气风发,悠扬嘹亮的高唱中国之歌。大使馆参赞兼副总领事王士彤说得好,银光的老人们在国内就是精英,到美国后继续保持和发扬了这种高素质,高水平,把银光办得活力出色,成为大华府地区一支最活跃的老人队伍。维州拉斯特议员说,银光的老人们,以及他们的子女,孙辈,乃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五年银光的成熟成长,改变了中国老人在美国人心目中的看法和形象,这是世界的进步。我们为之欣喜,银光加油!

(老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