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国 升国旗
2009年9月20日,天高云淡秋风宜人。就在华盛顿D,C白宫南面国家大草坪上,就在祖国60华诞大庆的前夕,我们这一群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由福建同乡会具体主办了“游子心 中华情”的大型庆典。邀集了大华府地区的多个侨团,以文艺形式到场庆贺,我们银光老年协会也在其中。不仅如此还有升旗,升五星红旗。这是美国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中国侨民在美国的第一次。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一行也代表祖国与我们同庆。凡是知道消息又有机会的,纷纷携妻带子前来观赏助兴。偌大的南草坪上人头攒动,穿着国旗红色统一标识衫的人们,游走在白云之下绿草之中,真的是万绿丛中一片红,是一道鲜艳美丽的风景线,一片浓烈的节日气氛。相机,摄相机,把欢愉的人们一一收进镜头。中央台,凤凰台及地方各台的摄制组也排列在周围,不断地寻觅着,采访着各个方位的对象。整个场地沸腾着,热烈着,虽然人在国外,同样能感受到庆中华,观盛景的欢快气氛。我们的大合唱“茉莉花”和“美丽草原我的家”是组委会一再变动最后确定下来的歌曲。虽然只有两三周几次的排练,但仍然让悠扬洪亮的歌声,回荡在白宫与华盛顿纪念塔之间的草坪之上。那是为祖国喝彩,发自内心的侨民之声。只有远离祖国的人才知道爱有多深,只有久违了家人的游子方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这一群平均年龄已超过70岁的老人们,是用心,用衷情去歌颂人间美好和祖国的温馨美丽。其中有来自台湾和香港的同胞,虽然已是耄耋之人,但爱我中华之心仍然拳拳在跳动,而且还在五星旗下给自己留了影。

当中美国旗从旗杆上徐徐升起时遇到一点故障,让屏息等待的人们有点意外。但在主持人沉稳坚定的口令中,又重新把五星红旗在美利坚合众国的上空,稳稳升起并迎风飘扬。这种状况犹如我们的过去。我们之中许多是30年代出生的人,也有20年代的老者,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老一辈。他们经过抗日逃难,国共交锋,走向共和时已是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其中的许多人在新中国里,或投身革命,或参加祖国建设,或求学深造,把正年少的青春交给了祖国。他们经历了长年的闭门锁国,世界上的“列强们”向我们的国家施加种种手段和封锁,让我们的国旗只能在自己的天空高高飘扬。我们的外交,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经济都在他们的鄙视下承受着压力,但今日,决非昔比。压不垮砸不烂的中国人,就是在如此逆境中,在三年自然灾害的大饥饿中,在震惊世界人人自危的文化大革命中,在几次三番的整肃中。凭着强烈的民族精神,凭着大家坚韧顽强的吃苦能力,凭着本能的爱国之心,凭着改革开放后正确的指导方向,硬是从地平线上站了起来,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而且越走越宽走向了世界。今日能在美国首府华盛顿升中国旗,就说明了对中国这位朋友不可小觑。尽管世界许多强国都不希望中国崛起,但中国的经济腾飞,特别是世界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之后,哪个国家能像中国人的荷包那样殷实?这是个不容质疑的硬道理,是许多国家所羡慕的真情况。贫穷落后就要挨打就要遭白眼,现在来看千真万确。国与国之间拼的就是国力,军力,和人心所向。在实力面前谁也不能强装胜者。虽然我们还有不足需要努力,但许多聪明的国家首脑们,已看明白了未来中国该是何种景象。所以,我们才会有今日的盛景盛况。比起百年前的华工祖先我们何其有幸,没有像他们那样猪狗般的仰人鼻息黯淡生存。虽然我们曾经感叹过自己生不逢时,过去的许多年,曾在不断的整肃和谨小慎微中蹉跎过好年华。但时至今日我们又不得不为自己庆幸,我们终于苦尽甘来,迎到了迟来的晚年幸福和骄傲。正像那一波三折的升旗,演示着我们沧桑坎坷的过去,最终在不服输的努力下,让国旗顺利的升腾。那不是一面五星红旗,那是一身贵气,庄重威严,富有母性无比慈祥的母亲,端坐在世界巅峰之中。她用自己的方式呵护着,散落在世界各地血浓于水的儿女。我们应该多么自豪,所以情不自禁的大声欢呼,向着大洋彼岸,向着东方表达着自己的游子心海外情。亲爱的母亲啊!我们衷心地,永远的感谢您。我们忧您之忧,喜您之喜,我们万众一心祝您生日快乐!这是远方儿女对您爱的诉说。

(毕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