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银光五周年

金秋十月喜事多,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庄严、隆重、盛况空前的一幕幕还在脑海回荡,“银光老年协会”成立五周年暨重阳老人节的庆祝大会在10月24日于赫顿初级中学又(胜利召开)了。

出席大会的来宾有将近三十个单位的领军人物或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肩负重任,十分繁忙。由于热心老人事业,抽出宝贵时间,带着万分的爱心前来祝贺。有的还送来了赞助款,有的送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贺电,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老人的关爱。

平均年龄七十来岁的三百余位“银光”老年兄弟姐妹犹如自己过生日一般,都穿着干净、舒展的节日盛装,儿女送、乘巴士、甚至搭朋友的便车或步行,一大早,喜气洋洋都早早来到会场,车水马龙沸腾了整个中学校园。

上午十点大会主持人、资深银光理事王良中宣布庆祝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请三十多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前排就座,由花朵一样的少年儿童给他们敬献红艳艳、芬芳四溢的玫瑰花,老人们脸放红光,笑口大开。尤其是九十六岁的陶家骅老先生,还用流利的英语为大会写了贺词,赞扬银光领导人工作既脚踏实地又目标远大、视野宽广。他五年里都参加了银光的活动,还充满信心地说,“明年再见!”老人们不仅享受着儿女的呵护、联邦政府的帮助,也倍受银光的关爱,十分珍视这个温馨的集体。

会上,欧阳铭理事长代表银光理事会作了关于“银光五年回顾”的精彩报告,他言简意赅,只用千字,就表达了银光五年来在历届理事会组织协调下,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益智、健身、娱乐及交流活动。你听,他字字句句如数家珍:举办五期电脑班、四期双语入籍班、三期绘画班。几十位老年朋友学会了使用电脑,30位老人顺利通过了入籍考试成为美国公民,……“银光绘画班”、“银光读书会”、“银光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银光合唱队”、“银光舞蹈队”、“银光乒乓球队”、“银光读书会”、“银光网站”、“银光通讯”、“银光相库”,成绩卓著,一一道来。在银光的七个分会、八个活动点里,老人们的活动、学习内容五花八门,各尽其兴,各享其乐,各有所学,收获颇丰,成绩喜人。因此队伍不断壮大,从开始的百余人发展到了千余人的温馨老人之家。

多年来,银光一直积极参加社区及老人局的各项活动。尤其今年9月20日,银光组织了90人庞大演出队伍,参加DC庆祝新中国60周年华诞的升旗仪式并表演歌舞、接受少年儿童献花,受到一致好评。

接着,王一宁副理事长兼执行理事向来宾致以真诚地欢迎词。

在一片热烈地掌声中,中国驻美大使馆王副总领事走上主席台致贺词,他说,银光这个组织,不亚于年轻人的组织,十分活跃,因为银光的老人年轻时就是国家的精英,来这里继续发挥才干。最为感动的是国内领导人到此,参与欢迎欢送活动,你们风雨无阻,总是走在最前边,同时也感谢本地政府的支持。

紧接着,维州86区议员,赫顿前市长汤姆.拉斯特满面春风走上主席台,绘声绘色地宣读了贺词。他说,回顾过去,也在展望未来,你们在不断学习中愉悦了心情,说明学习并不终止某个年龄。……

维州州长候选人麦唐纳在贺电中说,感谢你们对社会的服务,对子女教育的献身精神。由于你们的努力,丰富了社区文化,建立了许多优秀传统……

来宾简短、热情、恳切、褒奖的贺词、贺电,使我们老年人深受鼓舞。

大会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一开始中文学校西城校区的小朋友载歌载舞,一下吸引了老人的眼球,你瞧这些“辣妹子”多么可爱!甚至有的老人思绪还一下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就听有人发出感慨:当初欢迎解放军进城时,我也和她们一样,梳着羊角辫,跳舞又唱歌呢,呵呵!二胡独奏、独唱、合唱、二重唱、舞蹈、京剧选段等十几个节目,精彩叠成。最后是银光老人的大联唱,从“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年轻人有颗火热的心”、“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到“银光颂”,唱出了我们老人大半生的足迹,唱出了我们的成长过程及心路历程。气宇轩昂,积极乐观,豪情满怀。充分表达了我们人老志不衰的精神风貌。当唱到“拉起你的手,我的老朋友,银光来相聚,不再有乡愁……”台下拍起了巴掌,台上台下嘹亮的歌声响成了一片。大会在歌声中宣布胜利闭幕。

老人们牵着手,走进饭堂。赫顿湖南饭店已经把饭菜送来。银光的老年义工们将热气腾腾的中国饭菜与热乎乎的蛋花汤盛好、有条不紊地送到近四百人的餐桌上。银光老人与贵宾们坐在一起,吃着,聊着,畅叙心怀。饭后与会者带着满足与喜悦、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三个小时的欢庆活动,承上启下、善始善终,在秋雨绵绵中顺利结束。

“银光老年协会”通讯员 李秀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