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银光协会成立十周年

周念珠 季 雨 2014年9月8日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银光之花更鲜亮,银光之果更辉煌。

尊敬的欧阳铭、龚留英新老会长,各位新老理事,各位长者寿星:今年是银光成立十周年大庆,我们这些深受银光教益的家乡会友,听闻喜讯,一样欢欣无比。回想2004年几个热心人,一无资金二无场地,四处奔走联络,把老人们组织起来,开创了银光天地。至今己发展成九个分会一千多会员,成了大华府远近闻名的老年社团。随着会员的流动,银光的声誉己远播祖国各地、世界各方。

银光是长者乐园,银光是寿星天堂。银光组织的各种学习班,读书会,尤其是英语、电脑,养生,法制等课程,真城有效地帮助大批老人很快适应环境,融入社会,在异国他乡札根落户。银光是疑聚亲情的核心,一批又一批老人在这里健身益智,广交良友,互通讯息,排忧解难,滋润心灵,不仅摆脱了孤寂,收获了欢乐,也减轻了子女负担,促进了家庭和睦,真是功德无量。银光乒乓屡战屡胜,银光歌舞跳上白宫草坪,银光的歌声响彻美京高空,银光的情谊传布神州大地。银光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银光积聚了大批多才多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优秀人才和主力骨干。

银光的发展,与美国朋友热心相助是分不开的。与联邦政府,中国大使馆的关爱支持是分不开的。尤其是Ruth主任,一个慈祥热忱、成天笑容满面的美国朋友,是她克服和排除种种困难,把中国老人接进中心,使银光有了一个家。想当初,中国老人许多都不懂,语言不通,人地两疏。早晨,Ruth主任亲自站在门口躬身招手,笑脸相迎,把老人一个个接近大厅,下午,因为司机变动,老人们认不准班车,她又忙里忙外招呼,把老人一个个领到车前送上车,再三关照,细心叮嘱才挥手送别。当我们书画班想办画廊,Ruth主任亲自爬上凳子,取下镜框,把走廊空出来,她的关爱支持,让我感动,令我铭记难忘。逢年过节,中心张灯结彩,举办联欢,除精心组织众多精彩节目外,还请来各方英才为中外老人演出。每次聚会,Ruth主任都发表热情洋溢激情满怀的欢迎词,向老人们赠送礼物,然后亲自推着小车为各桌老人送水果糖果糕点。有时还邀请各有关单位来中心为老人体检,咨洵,办卡,办证。给予种种方便和优惠。现在又每天组织供应价廉物美的面包点心,蔬菜水果满足老人需求。中心的服务是无微不致的,中心的员工,对各国各族老人一视同仁,和霭有礼,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事即办,处处值得我们学习。中心经常组织中外老人参观旅游,我就得益游过维也纳公园,国会山公园,看了樱化美景,还看了众多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以及令人难忘的美国新闻中心,影响极深。

中心是中美友谊的桥梁,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中美两国老人和睦相处,互敬互学,团结齐心,尤其是美国老人的和善、谦让十年来从未听说有什么不愉快的事。

那些班车司机,他们的服务精神也是一流的。那时我家住得远,早上总是第一个上车,下午总是最后一个下车。因此,他们沿途接送过程全看在眼里;有些老人反应木纳行动不便,常常车到门口,他们还在楼上,司机就打电话上去相邀,耐心等待,有时还会上楼搀扶,对残障老人他们会背上背下、抱上抱下,对那些肥胖的老人他们会上车去帮助系上或解开安全带,始终不厌其烦。他们一边辛勤地服务,一边总是真诚地,幽默风趣的说笑,逗老人们欢心。他们从来不收一分小费,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我常在这里向朋友、学生宣扬赞美他们的敬业精神,他们真是好样的。

谢谢欧阳会长,是他继承并开创了新局面。谢谢龚留英老会长,是她把我们带进了银光乐园。在银光我还幸会了六十年前老同学吕学富。谢谢陈宗英付会长,她把自已的礼券转送给我,使我有机会参观中国大使馆。谢谢王一宁,王良中,余传禧诸教授为我习作题词,给我极大鼓午。谢谢西城老年班三位班长,邀请我们参加迎春联欢会,让我们享受无比温暖快乐。还要特别谢谢于景芳老师,她和老伴身体都不好,却每周到家中接送我们,真是不好意思。谢谢所有中外朋友。我们回国虽只半年,却天天思念你们。我们来美探亲三次,在银光享受了三年。我们年事已高,以后可能不会再来美国了,如果你们有机会到中国、回中国欢迎能来我们加兴玩玩,加兴虽是小地方,却是文化之邦,鱼米之乡,距上海、杭州,距宁波、苏州都不到一小时车程,我这里吃住都方便,欢迎来玩。

我们明天要去厦门了,过了节才回来,匆匆写到这里罢!祝大家节日欢乐幸福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