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验证红葡萄酒的保健效能

曾听人说红葡萄酒能降糖,降压,降胆固醇,疏通血管,改善睡眠,减少夜尿,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等很多保健作用。对不嗜酒的我,一直对它抱着半信半疑,像对待众多商品广告一样的态度。

我在国内巳确诊有冠心病,并于05年9月和07年1月发生过二次腔梗(小的脑梗)表现为眩晕,晃动,平衡失调,不能站立,行步。经及时送医,磁共振明确诊断,静脉挂水,用药,很快好转,以後是每晚一片肠溶阿斯匹林必服。去年三月份来美,但于去年11月,又有明显的眩晕,晃动症状,还好没有平衡失调,适逢到家庭医生处看病,告诉了病症,医生给我开了些制晕药,我知道主要问题是脑供血不足,不是别的原因,就未服用该药。平时只有多喝水,少劳累,加用些丹参, 西洋参类药物,心想一旦再有其它症状出现,就必须去挂急诊。

碰巧适时看到了一些有关红葡萄酒的报导,说法国人喜欢喝红葡萄酒,如同中国人喜欢喝茶一样,法国是葡萄酒的消费大国,其消耗量是全球之最。法国人亦热衷高热量饮食,吸烟,少运动比美国人严重,但法国人心脏血菅病的死亡率很低,占十万分之95,而美国人占十万分之256,功于红葡萄酒。因葡萄除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C,E及钙,磷,铁,锰,锌,钼,钠,硒,碘等矿物质外,紫红色葡萄皮上还含有类黄体酮素,槲皮素,其籽含有多酚类的花青素,是有效预防血营壁增厚,是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质。只有红葡萄酒有此作用,因为干红葡萄酒是用果皮,果肉,果仔整个葡萄压榨发酵酿造的,而干白葡萄酒是单用果肉酿造。平时我们吃葡萄常是去皮吐仔,亦就失去这些保健作用。并有报异说洋葱亦含有槲皮素,对血营有软化作用,红葡萄酒泡洋葱能增强效果。因而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于去年12月份开始服用红葡萄酒泡洋葱,服了几天就收到了奇妙的效果,眩晕,晃动症状完全消失,感到脑子和心脏清静许多,睡眠亦好了,不像原来一躺床上思绪万千,而能比较轻松入睡,一觉醒来天巳大亮,感到夜时缩短了,确实名不虚传。

我的方法是用二个小号大口瓶,洋葱去外皮切丁,放入瓶内约占二分之一体积,再加人干红葡萄酒到瓶满,一周後开始洋葱和酒同服,每天一次,15毫升左右,饭後服用。另一瓶置于冰箱内保存,如此二瓶交替应用。

另外我的体会是治心脑血菅病,还要注意精神因素,专家说,病理的血管睹塞,仅仅有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而精神因素所致的血管睹塞,可以百分之百,所以我们一定要怡心养神,心胸开朗,愉快乐观,并积极控制好原发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血粘度,再加上少量红葡萄酒的服用,一定能收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谢谢!

( 润兰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