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老人协会亮相多元文化节
九月十七日天高气爽,在美丽的雷克安湖畔又举办了第五屆瑞士顿多元文化节。 瑞士顿多元文化节是荣获“县、郡信息官员全国协会”颁发优秀文化证书的活动。文 化节由两部分组成。节日的文艺演出有两个场地,都是由地方群众组织报名参加的。 广场到处还摆了各种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摊位。有的零售民族特色的礼品、纪念品、 手工艺品;有的介绍保健、技艺、书画、手工制作等,并提供服务。

今年银光老人协会报名参加了文艺演出。我们的表演被安排在室外的雷克安广场 。这里没有午台,四面都是观众。我们的“太极扇”和“民族服装秀”也正好是面向 四方的。民族服装秀的结尾是中国各民族的代表手拉手圍成一圈,象征民族大团结, 面向四周观众鞠躬谢幕。太极扇表演既有功夫步法,又有舞蹈动作;观众看得如痴如 醉。表演后我们被工作人员请到室内舞台上摆好姿势拍了几张照片。

下一届瑞士顿多元文化节时,我们将争取摆出摊位;出售中国民族特色的小手工 艺品、民族体育用品等。现场表演汉字书法;出售国画、对联等。今年的瑞士顿多元 文化节是以中美洲的文化为主题;我们期望不久就会有一次以中国文化为主体的瑞士 顿多元文化节。届时我们将联合大华府地区的华人社团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银光老人协会成立一年来已与大华府地区的华人社团发展了广泛的互动交往。美 京华人活动中心、海华中心、希望中文学校、松柏老人中心、夕阳红社都有来有往。 我们也尽量加强与主流社会的交往。Herndon Senior Center, Sully Senior Center, Reston Community Center 都是我们定期聚会活动的地方。我们还多次在 Fairfax County 组织的老人聚会时,代表 Reston-Herndon Senior Center 演 出节目,受到广泛的欢迎。这次我们在瑞士顿多元文化节上亮相,让这个地区有更多 的人士和社团认识我们;期望有助于加强今后的相互交往。今年十月八日我们把银光 老人协会成立一周年和重阳敬老节结合起来,在 HERNDON SENIOR CENTER 举行一 次联欢活动。届时将有更多的朋友和社团和我们共庆佳节。

发表于2005年 9月美洲时报 (车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