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老人赏花春游记

银光协会的许多会员,每周二、四都去赫城老人活动中心活动,在那里可以学电脑、学英语、学书法,可以打球下棋搓麻将,可以唱歌跳舞学拉琴,还有健身房,大家无不欢兴喜乐。中心主任Rush还想了许多门道,组织老人更多的春游活动。每年四月樱花盛开时组织大家去DC看樱花,五月又组织老人去维州Meadowlack Botanical Gardens 春游看牡丹。由于近来经常下雨,要赶上花开季节又是好天气,往往不得不更改郊游时间,赫城老人中心对这次赏花作了认真细致的准备,车辆、快餐、饮水、名卡,并多次与公园打电话联系,反复核实情况和名单。通知到每一个人。

5月18日上午是个好天气,老人们高高兴兴地去春游,在中心职员王小萤和Jeanne、Ashley 三位小姐的热情关照下,分乘三辆汽车出发了。她们还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准备了轮椅。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公园。下车后进入到门厅,就看到了陈列有许多花卉和鸟禽的标本。看来不大的一个公园,却是鸟语花香好风景,可是一进去眼前只能看到几株另散的牡丹,有些还是不易分清的芍药。有的老年朋友已迫不及待地照起相来。人们不免有点失望,想起前几天有一位朋友传说的,这里就有床板那么大一块牡丹花,当然比不了我国的“洛阳牡丹”罗!于是我们就再走走再看看。远处有山有水,草地满山 坡,幽静倒影,喷泉小桥,既是树木郁郁葱葱,又是花草万絷千红,好一派田园式的自然美景。我们漫步弯曲小道,绕径湖边树丛,喜见大片牡丹,被草坪簇拥着,十分娇艳。许多品种,各种颜色,争相斗艳,更有一花多色、同花异彩,千姿百态。老人们确是赏花不舍,一个个拿起数码抢镜头,合照的单照的到终了也照不够。摄影师Ngo是越南人他格外忙碌,因为他是要讲究照片高质量的,没空和你多言语,而把兴奋藏在心里。有位爱画画的老人,埋头致细看花朵,不仅摄取了许多花态,还拿出画笔写生勾画起来。他说可以给作画时当资料。八十多岁的吴大姐特别喜欢赏花,总是带着相机叫别人帮她拍照,今天她后悔忘了带,没关系,照样会让她影入相册的。在湖边还有一些我们叫不上花名的鲜花非常漂亮,也吸引着大家去照相。

到午餐的时候了,王小姐把大家引到野餐区,大家愉快地吃饭休息。我和几位老朋友边聊边用,发现有一位老人的老伴没来吃饭,等了好久,原来他的夫人蔡女士又回到公园去参观了,她似乎总也参观不够。我发现蔡女士每次活动都很积极,爱拍照,还热情地给朋友拍,然后到网上交流。天有不测风云,突然间,吃罢饭天要下雨了。正好大家也要上车打道回府了。汽车里还是谈论着春游牡丹,车外面是倾盆大雨,简直想盖过人们的谈笑声,这雨何时才能停啊。到了赫城老年中心,真巧啊!居然这雨停了,太阳出来啦。真是老天爷在关照老爷们呢,可不都是姓“老”吗,老有同爱花耶!老有所乐,欢乐美好的一天过去了,我们感谢银光协会,感谢赫城老人中心,春游赏花活动好啊1

(贺新 摄影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