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老年的才艺表演
赫城老人活动中心才艺表演
喜人的银光小乐队初次登场

2月23日北维州赫城老人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中美老年的才艺表演,很有趣味,很有意义。给中美老人同乐,为文化交流赋予了广阔的天地。在会场里布满了中国书画作品,供大家欣赏,有些是银光会员的创作,有些是“泰森国画社”专程送来的绘画精品。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给观众一饱眼福。虽然这称不上是正式演出,可表演者都非常认真,在半个月前就着手精心准备,刻苦排练,要的是充分显示我们银光老人的才华。

开场是孙一龙老师指挥,20多位歌咏爱好者齐唱“银光颂”。接下来中美老人纷纷争先上台献艺,有位美国朋友首先表演了女声独唱,吴影女士表演的是“太极双扇”,方达上先生的“太极剑”,宁淑芳的当场作画,以及老人小提琴学习班的汇报表演,都十分新颖喜人。一位大腹腰系红丝带的高大英俊的壮男子上台,墨镜头饰,手舞足蹈,演唱了夏威夷民歌,还将一条条彩巾送给台下的女士们。在大家的掌声中,王良中先生大声说:你们认出他是谁吗?这是我们餐厅的大师傅,掌声更加热烈了。活动中心主任Ruth 女士的表演也很有趣,搏得大家一片呼喊掌声,还有个高龄美国老年上台念文说字,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诗朗诵”,也深受大家欢迎。一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到吃午餐了,还有许多老人的才艺尚未表演呢,主持人宣布休会,到下午再继续进行。

在我们银光协会小有名气,人称舞蹈家的唐映女士,那天穿戴妍丽,在非常好听的音乐声中跳了个“荷花舞”,她的舞姿十分优美,好似漂亮的仙女下凡,你根本不能相信她已67岁了,真有专业水平。在表演会结束之后,大家又请求她跳了一遍,让我们看得过瘾,她还答应教大家跳。另一位银光小有名气的是郭子光先生,你看他高高的个头,魁梧英俊的东北汉子,有着一口宏亮的嗓音,难怪他是“黄河艺术团”的歌手呢,来到银光后,早已多次出场表演了,这天他唱了一首“乌苏里船歌”,听起来还真别把他错当成“东北歌王”郭颂啊!

写到这里,还别忘记了说说我们喜人的银光小乐队,也就是前面提到的老人小提琴学习班。他们能够登台表演,要感谢孙一龙老师的指导和龚留英理事长的鼓励与支持。还是在去年,孙老师来到银光,他倡议可以免费教老人学小提琴,得到了柏映庆、柯永康和老周等许多喜爱音乐的热心人的报名,积极准备乐器,还去国内买琴买调音,在孙老师的耐心示教下,大家刻苦练习,勇于登场亮相,演奏了“生日歌”和“铃儿响叮当”,也表志着“银光小乐队”的诞生。本来龚也报名学琴的,只因她工作太忙和种种原因,未能坚持而成了银光乐队的名誉队员,可她非常关心小乐队,总是一个劲地鼓励赞扬他们,“很不容易啊!”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年呀,多数人从未摸过乐器且不熟识乐谱,更别说上台表演了。演奏效果还不差,真不简单!这几位老年学到了一般人较难掌握的乐器小提琴,不知化了多少辛苦,精神可嘉。在不久前,一位安徽老人刘万生先生欣然加盟,他退休前是国内一个大学里,有着四五十人的管弦乐队队长,本人会操七八种乐器,这次他在用双簧管给小提琴伴奏之后,又配合老周的二胡演奏了一曲“良宵”。老刘早已被大家推举为“银光小乐队”的当然队长了。有了孙刘二位行家的指导,我们有信心一定办好银光小乐队。

这次才艺表演,由于时间安排较紧,有些老人的才艺尚未来得及表演,如教书法的一位老师没有现场书法,国内京剧武汉的票友张彗女士没能赶上演唱,张汉杰老师等人的舞蹈精品也未出场, 都十分遗憾。在银光老人中间,确实还有许多才艺能人,有许多能歌善舞的小星星闪烁着,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用自己的才艺为传承中国文化而努力!

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加盟银光小乐队。

(贺新供稿,Luan ngo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