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老人寿诞欢
夕阳无限好 银光格外美
重阳敬老人 耄耋好开心

在一个大雨盆泼的星期六,赫城老人活动中心成功地举办了一个金秋重阳敬老活动,也正是银光老年协会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二百多位银光老人,盛装花裹,喜气洋洋,非常温馨地欢快地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老人们共同的生日。使馆的和兄弟老协的来宾老朋友,还有一些报社记者,都到会表示敬老与祝贺。

银光协会把这庆双喜办成了一个,老中少三代共欢的盛大的联谊会。我想理事和记者都有了很好的报道,在此文只是借几位新来银光的朋友之感言,补写几句拾遗吧。

那天的联谊盛会确是热闹非凡十分欢乐。经过银光理事顾问和义工们(热心的会员) 的精心策划,努力工作,布置得会场很温馨漂亮。有人说不是剧场胜似剧场,不是舞台胜似舞台。一排黑色屏风架在桌上当作天幕,一排金黄色的鲜花在下面拱托着。在闪亮的银色星星光环下,突显了“银光”两个大中国汉字, 用SLSA (银光老年协会的英文缩写) 飘带美化为敬老的通贯长虹,2005 ANNIVERSARY 是银光周年纪念的最好表示,两边的对联写着:“夕阳无限好,银光格外美”,海华中心的赵先生带来两个象征民族文化的狮子头盔,放在舞台两边,增加会场气氛,有许多老年朋友都争相在幕前拍照留影。

这次敬老联谊盛会,有九位80以上高龄的老年人上台接受了银光的敬礼, 穿着一式漂亮花衣衫的女演员(合唱团的女歌手),手捧鲜花上前献花敬老,全场热烈鼓掌,祝贺老人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其中有两位老妈妈,看上去只有六十多岁,有人给她们开玩笑,“你有八十岁吗?” , “当然啦,我都85了。”这些老人心里平和 , 适当活动,生活得很欢快潇洒,自然看年轻啊!

精彩的文艺演出,在银光协会自己的合唱团歌声中开幕。老爷爷老奶奶们唱了<同一首歌>,唱了会歌<银光 颂>,有好几个八十多岁老寿都参加了,唱得很卖劲,很激动,听说激动得指挥差点乱了歌词。女声部的老奶奶们还组唱了京戏女声小合唱。两位女高音的独唱深受大家的欢迎,她们是徐女士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和赵女士唱<橄揽树>。徐是<美洲时报>记者,她经常深入到我们老人中间,组织稿件撰写文章,热情报道银光的活动,给大家送报纸,和大家同乐活动,是深受老人们喜爱的好记者。赵是一位能歌善舞的退休老师,也是看年轻,70以上的还亲切地叫她小赵的,她一直参加太极功夫表演,大家不知道她会唱歌,那天我们去参加“美京”金秋敬老活动演出了<太极功夫扇>,在回家路上汽车里唱了一路的歌,被主持人发现了,这才使大家听到她的演唱。 联谊会上还有两位男高音合唱卡拉OK<雪绒花>和<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借此庆贺“银光”的生日,也很有意思。

为了体现老少三代共庆银光周年纪念暨重阳敬老,联谊大会特邀了在大华府地区富有盛名的,希望中文学校的《妈妈舞蹈队》的部分演员,表演了民族舞蹈 <西藏舞> , 陈老师的孙子用小提琴演奏了法国舞曲Gavotte. 以及谭老师的儿女唱儿歌,6岁的小妹妹在8岁的小哥哥伴奏下唱了一曲<好妈妈>(也就是好奶奶),为爷爷奶奶们助兴。

许多朋友都赞赏联谊会的文艺节目,歌颂了中国民族文化。有木兰拳双扇表演,有三十二式太极剑表演,有太极功夫扇表演,还有民族服装秀等等。这些节目尤其得到在场老年朋友的青睐,演员退场时观众都伸出大姆指称赞演得好。老人们都十分开心,一位82高龄的陆奶奶开心得有些忘乎所以,把演出服忘带了,倒带了准备借给别人的衣服,没能上台去演唱,一个劲地诉说后悔啊后悔啊!老张老俩口很精明,夫人在台上表演太极功夫,他台下忙着照相。演出完了,老人们兴致未了,老张提了一个建议:何不组织一个舞会呢,给联谊大会开得更加圆满些。我在国内常参加组织个联欢啦,主持个节目啥的,要拉人演节目可费劲呢,这儿的银光老人都争着演,毫不羞答答。人人主动找欢乐就是好。

午饭后,老人们接着展开各项文体娱乐活动。同时,老张等爱跳舞的朋友,就在会场上搬开桌椅,播放了舞曲,十多对老人妇女跳起了四步三步,探戈华尔兹。尽管没有准备舞鞋和舞裙,大家还是享尽了那舞场里欢快起舞的乐趣。交谊舞可算是联谊活动的一个好项目吧。但等子女们来车接他们的时候,才依恋不舍地离开舞场回家。这真是:银光周庆联谊盛会好,重阳敬老过节好开心! (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