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欢乐的银光老人

今天我去银光听取老人保健知识讲座时,遇到老朋友柏老师和吴影夫妇,他俩送给我一个光盘,上面录制了银光老人在9月8日多元文化节的演出节目。回到家中我很快就放在电脑上看了两边,有奶奶们表演的两个舞蹈,有5位爷爷们表演的小合唱,还有一位老奶奶的京剧清唱,且有银光小乐队的京胡、二胡和八弦琴的伴奏,都是很不错的节目。演员都是很潇洒欢乐的六七十岁年轻老人,他(她)们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多元文化节上的演出活动,表演过太极系列功夫,老年服装秀,器乐小合奏等等,深受观众的欢迎,这次表演的几个新节目,以及民族工艺品展销摊位,更是为多元文化节增光添彩,体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还在今年早些时候,准备参加演出的银光会员,就勤奋地排练,尤其是那些爱跳舞的奶奶们,在吴影的指导下,在原来太极扇的基础上排练了“太极双扇”,唐映编导的“红灯笼舞”,也是反复排练,精益求精,唱京剧的、唱民歌的,都很卖力气,有的还连唱带表情呢!柏老师夫妇可称是银光的老演员了,这对潇洒欢乐的老俩口很不简单。

就在三年前重阳节,银光协会成立的大会上,她第一次表演了太极功夫扇,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后来好长时间不见人影了,原来她俩去了马州,在大女儿家。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在银光,不辞劳累地教老人打功夫扇,克服远离赫顿的交通困难,积极参加文艺活动,热心为老年朋友作奉献。甚至邀我们去维州她小女儿家练打太极扇,多次带领大家参加社区表演太极扇。说起她老公柏老师,那是个爱唱爱跳爱表演,好读书有学问的老教授,他参加了远在外州的“读书会”和“黄河合唱团”,常常要忙于排练演出。不久前,银光增设了新的活动点,他积极参与组织主持“主题聊天和读书座谈”活动,得到广大会员的赞赏,这次又积极参加了男声小合唱。而且很快就把演出活动制作成光盘,分送给我们,欢乐给大家。

在银光,如此热心助人、潇洒欢乐的老人很多很多。我想如果有记者作家采访他们,定会写出好故事好文章来。

/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