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乐趣在哪里 空间寻找在你手上

有人说,也许我们不能掌控现实世界,但想象的空间就在我们手里,一切由你做主。你是不是快乐,往往取决于你的想象力。所以千万不要忘了这个想象的空间,是一个巨大的快乐空间。那么,要去想象空间就要借助电脑。

你看,小孙子迷上了电脑玩游戏,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看他玩起来那个津津乐道的样子,真让人有点羡慕。玩电脑是从空间寻找乐趣。“空间”可说是五花八门丰富多采,大有学问,很有乐趣。电脑如今已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不可缺少的工具。读新闻、看信息、求学问、长知识、写文章、作编辑、看影视、听音乐、存资料、传邮件,等等等等,应有俱全,无穷无尽。

我自从学了用电脑,从空间学到东西,得到快乐。如今不用信纸信封了,有空间的E-mail替代,不仅省邮省钱,且快而不失。感谢一位热心的上海老朋友帮助我申请了一个博客,就象是我进到了一个空间的网里面去了。我可以发表文稿,上传照片,与网友们共享,交流信息结识好友。在空间还可以亲人想见朋友聊天。凡是我生活中缺少的知识、不了解的事情,国际国内的大事,都可以去网上搜索,空间将为你服务,空间将给你乐趣。全在你手去点击。空间好的东西真多,但是不好的、不健康的东西也很多,我们要识别、筛选空间,我们要净化、快乐空间。这里不仅要认真地用眼、勤快地用手,更重要的是要清晰地用脑。而且多用脑也有益于健康,健康老人尤应用电脑。

在银光,孙老师教老年人学用电脑,课堂总是挤的满满的。学会点击,你简直可以随心所欲。老年朋友们,到网上去吧,到空间去吧,搜索它,把握它,想象空间寻找乐趣就在你手中。

/ 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