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抖擞的银光健儿

这里不是报道一般的体育健儿,而是说说老年人的体育活动。银光老年协会的许多老人十分喜欢体育运动,他(她)们在健康的生活里,与体育有不解之缘,有兴趣,练身体,得健康。在赫顿老人活动中心的健身房和球类活动室总不少见他们,尤其是爱打乒乓球的老人格外多,原来只有一间仅能摆放一张球台的小房间,打球都跑不开。现在大厅里又摆了两张球台,打球的还是要排队等候。银光已经举办了两届乒乓球比赛运动,还与美华老协的乒乓队几次进行联谊活动。理事会的欧阳先生组织工作比较投入,自高奋勇担当银光体育的领队,推举徐孝根先生当银光乒乓球队长,他是银光的乒乓冠军,在去年的北维州奥林匹克,他拿到了乒乓球和800米竞走两块银牌。乒乓金牌是郑大伟老师荣获的,所以尽管他后来因回国没参加银光的比赛和组队,大家还是拥戴他担当了银光乒乓的教练。

最近,老人们得知一年一度的北维州老年奥林匹克即将举行,在银光掀起了报名的热潮。王一宁、郑大伟、徐孝根都报名参加撞球和乒乓球比赛,爱打高尔夫球的徐孝根,不久前在维州老年奥运会上又夺得了一块银牌,这次还要拼搏北维,你看他一人就报了三项。报名乒乓球比赛的人最多,还有陈钟英、安娜、蒋素芬、张能贤、周鹤昕、麻学武等。王良中报了铅球和立定跳远,沈力成报网球双打比赛,老年人赛跑是比较少见的,可70以上的刘万生老师勇当赛跑者,他一人就报了四个短中跑项目。有的老年朋友关心地对他说,这短跑运动太激烈啊,要多小心注意。原来他平时就一直坚持天天跑步锻练身体的,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个老运动员了。截至今天银光会员报名的已有12人16项体育运动。还有几位特爱打球的老年人,因种种原因未能报上名,甚感遗憾,热心的顾先生一直给大家陪练乒乓球,他说,我送你们去奥运赛场,给你们当拉拉队。银光新会员麻先生退休前的工作就经常组织球类比赛的,这次不仅自己报名参赛,还给我说要协助组织工作和必要的场外指导呢。

几周以来,在老人活动中心的各个运动场地,到处可见精神抖擞的银光健儿,是银光健老。他们以报名老年奥运为话题,以迎战老年奥运为主项,练技能,作准备。有的还专门从国内购寄好的乒乓球板来,有的子女家里购置了乒乓球台供老父练打。老年朋友都相互帮助,切磋技能,指点迷津,为老年运动员作好参赛奥运的准备。我们说老年人参加体育竞赛要量力而行,注意不过量要安全,不孤行而重在参与。权当是为老年朋友们身心健康,增强体质,培养兴趣,增进友谊的体育文化活动。当然,他们也期望能拿回奖牌啊!

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