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新活动老年朋友乐其中

不久前,柏胤庆老师邀我参加一项由他主持的银光新活动,叫做读书会, 也可以座谈交流,讨论研究现实生活中许许多多问题,去寻找答案,去寻找乐趣。有个周五的上午,我抱着听听去的想法参加了这次活动,却深受启示,得益匪浅。那天到会老人有十五六位,都是有知识,有修养,好学习,好身心的快乐休闲之辈。主持人精心策划拟议了20多个题目,并逐个进行了题解,供大家讨论交流。有的可以随便议论,有的可以深度探讨,有的可以专题发言,有的可以读书求知,有的可以网择下载。采用各种形式方法进行聊天交流。

一位女士说道:刚退休时总有点感到空荡荡的,无所事事,时间很多,渴望很多,许多历史知识,古今中外,风土人情,名人名著,地理风貌,都想涉足问津,才不致人生空虚,生活淡乏。如若个人再去购书苦读,不易办到。组织起来读书聊天交流是好办法。有人提及如何对待和防止发生美国校园枪杀惨案,许多美国人并没有煽动对韩人的复仇和歧视心理,而是到处举行烛光追悼死者的活动,甚至对凶犯的父母也看成是受害者。接着有人就提出:为什么人要打人,要杀人,要战争,各国都构建和谐社会多好呢。有位先生很有感慨地说:我们大都是七十上下的知识分子,坎坷一生,曾经经历过不敢说话,不敢交心,不能自由发言的年代,生活的好累啊!今天我们可以畅开思想聊天,任意交心发言,没有任何压力,只有交流受益和欢乐。

是的,我们可以无所顾及地座谈讨论任何感兴趣的问题,说错了也不会戴帽子,说不好也不会被嗤笑。“三人行必有我师也”,参加聊天的都是我的老师,他们的发言都有我学习的东西。学到一点点就有一点点快乐。要“活到老学到老”,因为老年生活的唯一追求是健康长寿,而心理平和,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有兴趣地休闲,是健康的秘诀。所以可以在聊天中学,快乐到老。诗者曰:“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我说也真是“交流有学识,聊天无不乐”。所以我认为,要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银光举办这项新活动很有必要,可以给老年朋友学到知识,乐在其中。银光协会的几位理事,一面参加座谈一面热情地给大家端茶倒水。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乐在其中”。

(周鹤昕)

银光新活动欢迎您:每周五10:00Am 开始,地点在 1850 Cameron Glen dr. Reston, VA 2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