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过年真热闹 老人联欢好开心

银光报道] 北维地区的老人早早就盼着欢聚新年,由于大雪封杀交通,银光协会举行的春节联欢会推迟一周,2月22日年初五在赫顿老人活动中心热闹了起来。”金猪福来,春节快乐”, 会场是这样布置的。150多位老年人济济一堂,谈笑风生,互贺新年,恭喜恭喜,万事如意。中国驻美使馆总领事邱学军先生,到会给老人们贺年,赞扬银光协会办的好,感谢银光老人为传承中国文化,增进中美和谐,支持使馆的工作做出贡献。他还代表使馆给协会带来了红包。汕头书画研究会给赫顿中心和银光协会赠送了国画山水和富贵花。朋友们也为联欢会捐赠了许多小礼品,供大家抽奖.

联欢会充分体现了和谐吉祥,自娱自乐,热闹开心。文艺演出虽都非专业,却都很精采。银光合唱团首先齐唱了《老年朋友来相会》,唱出了联欢会的主题。还合唱一首在美国流行的英文歌曲,叫Swing low. 由中心的副主任Ms. Jeanne A担任领唱,这个中美合作合唱,深受大家欢迎。孙老师和张先生在托亚的大提琴伴奏下高唱了《含苞欲放的花》《喔哟妈妈》。他俩都是黄河艺术团的合唱演员,都是一口好嗓子.张筑麟对参加银光活动非常热情投入.听说他住的很远,每天要去DC上班,晚上又要去黄河排练,那天演唱后马上又回DC去了.给他们伴奏的托亚女士是蒙古族人,可是专业出生,她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是內蒙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也特别热情地为老人表演,除了为人伴奏,还在钢琴上自弹自唱一曲蒙古民歌<乳香飘>.酷爱舞蹈的唐老师自己编舞领舞了美丽的《红灯笼》,经过精心的排练,辛苦赢得了首次亮相的成功。她们中许多人还参加了太极系列功夫表演。有九人的《太极剑》,有十三人的《太极功夫扇》,据说凡是学会打的老人都鼓励他们参加了。

有许多老人到银光活动,从未上台表演过,贺新年麽都特别高兴,纷纷主动要求参加演出,她们对毕老师说,我想上去唱唱行吗,我先唱你听听?好啊!于是刘玉梅就在毕老师的伴奏下唱了一曲《美丽的草原是我的家》,很受大家欢迎。八十多岁的吴玉蓉大姐学会了弹钢琴,在电话里弹给我听过。她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弹不好呀,我不敢弹呀,有想法没勇气。也在毕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她唱一老调编词,让吴大姐钢琴伴奏了。老人们都热烈鼓掌,说很不简单。曹丽梅唱老旦过去演唱过,这次她从加拿大来美不久,得知春节要联欢,很积极地排练,没有京胡乍办,银光小乐队的梁步升老师自告奋勇,用八弦琴给她伴奏了《钓金龟》,效果很好。小乐队还表演了二胡独奏《良宵》。

人要是高兴了,就想唱起来跳起来,而且不由自主.住在Reston 和 Tysons Towers 两个老人公寓的几十位老人,多数已八十岁以上,有好几位九十多岁了,个个都热衷于中国文化,主动要求参加演唱。即使拄着拐也要上,好几十人分两批(两个公寓)齐声歌唱《贺新春》和《难忘今宵》。搏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联欢会上还有许多精采表演,以及午餐后的欢乐舞会,就不多写了。回到公寓里,有人问几位八九十岁的老人,今天的新年联欢会好不好?老人说:好看!好热闹!好欢乐!好开心!

  (周鹤昕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