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老人在北京
在北京的旅美老人,很高兴地度过了国庆六十周年的庆典,在电话里,在网络上,相互祝贺,奔走相约,于10月6日Party在一个叫“天外天”的餐厅。这几天,老天爷在北京人的科学制约下,给予了国庆节空前的好天气,蓝天白云,秋高气爽, 也 给予了我们老人活动和聚会的好心情和好环境。

因为是庆祝建国大庆又要会见老朋友,柳萱竹女士这几天穿戴打扮的十分年轻漂亮,她第一个早早到了我家等待老朋友,她给我回忆起当年在北维校区老年班唱歌的情景,想念曾经在美国一起欢乐的姐妹们,喜笑颜开。曹玉芝女士先后在北维西城两个老年班参加唱歌学习等活动,回国一年多了,听我说银光老人要聚会,她非常高兴,非常热情,再三说一定要来会会老年朋友们,于是她女儿积极支持就驾车送她来了。

参加这次Party的有四对老年夫妇.他们是张汉杰夫妇,贺玉森夫妇,孙一龙夫妇,以及任宝善夫妇。他们可都是银光老年协会的老师,都是为银光老人开展活动有着贡献的人。张老师打麻将打桌球都很精,交谊舞也跳得棒,在银光他常常教人跳舞,组织舞会和演出活动,深受舞迷们的爱戴。他是一位非常热心好客的老人,曾几次招待过从美国来北京的客人,和接待银光的老年朋友,他家几乎成了银光协会在北京的联络点啦。任老师在银光时,总是积极地教大家打太极功夫。贺老师是战友话剧团的编导,是文艺工作的行家,他一到银光就不辞劳累地指导小合唱,夫妇俩积极参加演唱的排练,使银光歌唱队有了生气。他俩在回国前有幸参加了白宫南草坪的升旗仪式和国庆演唱活动。我们一见面,贺老师就打开手机,给我们观看白宫升旗和演唱的照片,让大家共享。老人们都十分赞赏,联系到天安门的庆典,议论纷纷,无不欢欣鼓舞,对我们的祖国母亲充满了自豪感。

孙一龙老师是黄河艺术团的男高音领唱,是第三届银光理事会理事,他为银光合唱团和银光小乐队付出了心血,黄河与银光都盼望他早日返美呢。这次聚会他俩比别人晚到片刻,显得面容有些消瘦劳累,大家都关心地问候他,原来他这一阵子在几个合唱团,参加庆国庆歌咏活动实在忙不开叫,要领唱要排练要演出,还有比赛,由他组织的一个团在比赛中还得了奖呢!所以几乎没有休息,或许营养没跟上。大家听了孙老师的诉说很是感动,也为他骄傲。还有柏胤庆夫妇和苗女士赵女士等人,因为这天有事没能到会,应该让她们埋怨我安排的时间不当,实是遗憾。

我们的Party持续了三小时,在没有公费吃喝,争相掏钱请客的情况下,学习了美国的餐饮AA制。大家还互赠月饼礼物,照相留念,说说笑笑,十分高兴,互道再见。这真是,节日聚会开心有收获,聊天有情欢乐无尽头。

(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