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届北维老年奥运会我們包揽乒乓球五金牌

 

925日北维地区举行了26届老年奥运会的乒乓球赛。这是一年一度的地区体育盛会的其中一项。组委会很重视,专门购置了新球台,改进了赛务工作。我们旅美华裔老人报名参加的有十余位。从上午11时到下午2时,在五张球台同时展开了愉快友谊的比赛。不一会,在男子60岁以下组,我们的新朋友张先生轻而易举地取得第一块金牌。随后,蒋女士在女子60岁以上组,丁女士在女子70岁以上组,都取得了金牌,擅联了去年的冠军称号。可见参加比赛的美国老人很少有她们的对手,唯有两名80岁以上组的美国老人,无第三人与之比赛,冠亚军莫属他人。男子60岁以上组的金牌,是意料中的徐先生获取,麻先生是银牌。老徐不仅打乒乓,网球、桌球也打得很好,竞走也很棒,堪称是我们中间的体育明星。最紧张热烈的乒乓争夺战,是男子70岁以上组的比赛,有十多位各国老年朋友参加,中华老人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郑老师的乒乓球艺较高,尽管他近期体力欠佳,金牌还是他的,我得了银牌。

 

这次乒乓球比赛,参赛的老年朋友团结互助、增长友谊。郑老师就常常指导女队员提高球技,鼓励大家好好打,关照我们有无困难,还买了很多水给大家饮用。由于比赛场地离我们较远,交通困难,有的队员因此未能报名参加,我报名后,有的能开车的老年朋友主动要接送我。热心的麻先生他女儿支持爸爸参加健身活动,延误上班专程送他,得知我还没落实交通,就积极提出带我去。助人为先的能人佟老师,又主动在比赛结束后送我们到家。还有一位新朋友陈先生,没能赶上报名参赛,却一直热情地陪伴着我们,为我们服务。他忙着翻译、裁判、捡球、协助组织赛事,还协助田老师、佟老师给大家照相,记录下参赛风采。真是无遗余力的好后勤。我们的五块金牌有众多老年朋友的功劳。

 

 

 

 


                              

 

 

 

 

 

 

 

 

 

 

 

 

 

 

 

 

 

 

 

 

 

 

 

 

 

 

 

 

 

 

 

 

 

 

 

 

 

 

 

 

 

贺新   2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