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今年春季,久负盛名的作曲家唐诃先生及夫人李爱英女士来华府探亲,当他们知道有一个旅美华裔老人的组织——银光老年协会(Silver Light Senior Association),每周日下午在《希望中文学校》北维校区活动时,就来看望大家,并一起座谈。唐诃先生从四十年代至今,在半个多世纪的创作生涯中,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在村外小河旁》,《长征组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牡丹之歌》及《最美是中华》等等,这些歌曲都是中国广大群众十分喜爱,久唱不衰的精典之作。

我们银光老年协会(Silver Light Senior Association)正在征集会歌,具有一定难度。在协会成员中, 有退休的教授,医师,工程师,作家等等,但唯独没有作曲家。有几位热心的会员,已套用现有的歌曲,改写了歌词,但不是很理想。理事会徵求唐先生的意见,能否为银光协会会歌作曲,当知道唐先生欣然接受了邀请,我们是多么高兴。他和夫人 及周鹤昕,毕丽珠,龚留英等人一起,综合了四位征歌者(周鹤昕,杨伯熙,刘玉兰及单春英)所写的歌词,整理改写成《银光颂》歌词,唐先生 精心谱了曲, 并于5月22日,6月9 日分别到北维中文学校和 Herndon老人中心讲解指导,在征求了意见的基础上,于6月12日正式定稿。在 此,我们对 唐诃先生和夫人,及 所有为 会歌的征集作出贡献的 银光会员 ,表示衷心感谢。

银光协会会歌《银光颂》的诞生,为协会增添了光彩,受到全体会员的赞赏,当前,每周 银光协会活动时间,大家都在学唱《银光颂》,唐诃先生为我们银光老年协会带来了最好的礼物。

发表于 2005年6月《美洲时报》
投稿人 陈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