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银光老年协会成立
在北维地区一个以旅美华裔老人为主的群众组织——银光老年协会(Silver Light Senior Association)胜利诞生了。这是一个在维吉尼亚州政府注册的非牟利性,非政治性, 非宗教性的民间团体, 以团结服务华裔老人,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并帮助老年朋友进一步了解美国, 融入主流社会,争取应有权益为宗旨。凡居住在北维州,年龄在50岁以上的华裔老人都可参加。

10月23日下午,在 RESTON HUNTERS WOODS 公寓大厅, 银光老年协会成立暨重阳节敬老联谊大会隆重举行。 出席大会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大使馆张健青参赞兼副总领事,美国联邦卫生局官员何奇恩先生,希望中文学校校长代表王翔先生;,美国朋友, 大楼负责人Mr. Conde-Lopez等,以及协会成员共150多人。 大会首先由银光老年协会理事长龚留英报告协会的性质,宗旨及第一届理事会的组成情况,随后由副理事长陈钟英介绍协会的筹备过程;会上,张健青副总领事致贺词,并赠送礼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纪念章;何奇恩先生祝贺协会成立,并介绍旅美华裔老人应有的正当权益;王翔先生代表希望中文学校表示支持老年协会的活动,并赠送长青树盆景等礼物;理事会顾问巫宁坤老师借用朱自清先生的话 “ 但得夕阳无限好, 何须惆怅近黄昏” , 表达了老年朋友的心声 ;法律顾问梁仲平律师表示要为协会做好服务工作。大会自始至终保持着和谐热烈的气氛,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闪光灯此起彼伏。

接着, 文艺表演开始,首先由希望中文学校<夕阳红>俱乐部的合唱拉开序幕,由多才多艺的毕丽珠女士担任指挥,随后由杨伯熙,柯永康等五对夫妇,表演自编自演的轮唱,他们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认真进行排练,以表达对老年协会成立由衷的祝贺。陈树村先生爱好书法,,他写了” 四海聚会, 欢歌笑语, 八方交友, 鹤发童颜 “ 的大条幅,赠送给老年协会。此外, 太极扇,太极拳表演,手风琴演奏,京剧清唱,独唱 等等, 八路神仙各显神通。每一个节目完了, 台下的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感谢他们为大会带来的热烈气氛和欢乐,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这期间, 搬上了一桌生日蛋糕,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乐曲,协会成员中有6位老年朋友的生日是在10月下旬,借此机会, 大家为6位寿星共祝生日快乐。到5点钟时,丰富多彩的自助餐开始,台上的演出继续,吃的吃,唱的唱,台上台下欢歌笑语联成一片,有的评论,有的赞誉,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这异国它乡,大家聚在一起倍感亲切,热烈祝贺<银光老年协会>的成立, 我们衷心祝愿这个大家喜欢的老人之家,愈办愈好,带给大家更多的欢乐和自信。

(晨钟,老方 投稿)